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让监督“陪护”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20-04-28 09:4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安定:让监督“陪护”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安定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监督执纪为统领,紧盯“关键少数”,运用灵活多样、具体有效的监督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安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进一步督促全区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安定区纪委监委采取集体约谈、蹲点督导、走访调研等方式方法,督促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19年,先后2次派出督查组对22个乡镇(街道)和18个区直部门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监督检查,以政治“测温”检视“县权”规范运行。   

  同时,按照“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成立6个专项巡察组,对青岚、高峰、凤翔、符川、内官、团结6个乡镇及所属的76个村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279个,督促整改落实130个。   

  2019年,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个13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8人;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起81人;发布廉政信息、廉政短信6200余条。   

  安定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从快查处贪污挪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以及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护航脱贫攻坚。督促重点整治单位集中解决扶贫领域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护航脱贫攻坚。督促卫健、市场监管、环保、教育等18个牵头单位针对各自领域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护航脱贫攻坚。2019年督促整改一户多卡、违规代管等问题10323个,组织处理22人,主动上缴资金12.7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武威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武威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
3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0起欺诈骗保典
4   晴暖天气“挑大梁”高温将蹿至30℃
5   戴超与甘肃省投资商会企业家座谈
6   1494只澳大利亚种羊坐“专机”来到甘肃
7   甘肃省开展摩托车电瓶车“一盔一带”安
8   逆势奋进勇立潮头——一季度金昌市经济
9   关于加强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工作的通告
10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推出多项文娱活动
11   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内高速公路继续
12   定西市抗击疫情文艺作品网络征集颁奖大
13   五一甘肃省推出9大主题旅游产品 兰州多
14   进入文旅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兰州市开展
15   定西市开展理论研究助力脱贫攻坚研讨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