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部署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看”专项行动

20-04-28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近日,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推行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

  通知指出,2019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一些地方和部门还存在思想认识不高、配套制度不全、执法保障不足、推动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要聚焦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对标《三项制度推行情况“回头看”自查表》,全面对照检查,发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全力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工作任务稳步高效完成。

  通知强调,“回头看”专项行动分自查自纠、交叉检查、随机抽查三个阶段进行。自查自纠阶段,各级行政执法单位要全面查、认真纠,重点在纠上下功夫,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销号。交叉检查阶段,要求各级政府和省级执法部门要组织力量开展横向和纵向的交叉检查,加强督促指导,帮助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回头看”效果。随机抽查阶段,省司法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开展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通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回头看”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来抓,紧盯问题短板,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查找问题,深挖根源,立查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整改见成效。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过错责任追究制和评议考核制,对整改不力、效果不佳、弄虚作假的,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措施严肃问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部署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
2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东寿光种
4   定西:安定让监督“陪护”在脱贫攻坚的
5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
7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0起欺诈骗保典
8   晴暖天气“挑大梁”高温将蹿至30℃
9   戴超与甘肃省投资商会企业家座谈
10   1494只澳大利亚种羊坐“专机”来到甘肃
11   甘肃省开展摩托车电瓶车“一盔一带”安
12   逆势奋进勇立潮头——一季度金昌市经济
13   关于加强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工作的通告
14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推出多项文娱活动
15   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内高速公路继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