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四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03-17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平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安排部署,不断强化相关环境监管和服务措施,以四项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突出做细做实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以平凉中心城区定点医院、医废中心和城镇污水处理厂为重点,强化环境监管,坚持按照3天一次的频率进行巡查检查,重点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和医废中心规范分类收集和处置医疗废物,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按照相关技术规范操作,确保应收尽收和应处尽处。

  同时,强化对城镇污水处理厂收集、处理、消毒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要求密切关注进、出水指标变化,保障治污设施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

  创新监管方式 不断提升环境监管效能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和非现场监管方式,对已经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抽取的屠宰及肉类加工、电力等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和在线监控设备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且稳定运行的企业,利用科技手段,将在线监控数据作为监管的重要依据,以非现场执法的方式开展执法监管。

  强化分类指导 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分类指导的原则,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醒复工复产企业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信息化手段有效辅助“不见面”办公,帮助指导辖区内6家企业办理在线监控异常申报,6家企业办理固废危废网上申报业务。

  整合检查事项 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

  强化部门协同方面,与崆峒区卫健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联合开展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现场排查工作,共排查各类医疗机构59家次。

  整合检查事项方面,将3月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相结合,将中心城区大气污染巡查和崆峒区重点锅炉及工业窑炉检查整治工作相结合,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提高了检查效率,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 敦煌: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敦煌: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 天水: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天水: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民勤:绿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民勤:绿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零”的突破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招收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零”的突破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招收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 天水马跑泉公园,这满园春色似美人的嫣然一笑般撩人 天水马跑泉公园,这满园春色似美人的嫣然一笑般撩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