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军率队在甘谷县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建园工作

20-04-29 11:27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王军率队在甘谷县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建园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吴丽娜】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率队赴甘谷县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建园工作,拉开了今年全市国土绿化及果树建园观摩评比活动的序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眼黄河流域渭河支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推动黄河流域渭河支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副市长马瑛、董小平、汪小娟,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以及各县区和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观摩。

  此次活动采取实地观摩、听取汇报、打分评比的方式进行,逐一对各县区国土绿化、果树建园成效及特色亮点工作进行观摩评比,旨在起到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相互促进的目的,进一步加快全市大规模国土绿化进程,推进全市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甘谷县以渭河流域“两山两线”生态治理、五大流域果椒产业发展为抓手,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和果树建园工作,今春已完成造林6.8万亩,植树90万株,新建果园2.15万亩,打造千亩以上果椒基地6个。当天,观摩组先后对渭北十里生态长廊、国土绿化永安西山工程、八里湾镇张家坪花椒产业基地、筛儿沟流域国土绿化和果椒建园工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大家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不时交流想法感受,互促互学的氛围十分浓厚。

  每到一处,王军都仔细察看绿化效果,并询问树种搭配、栽植及后续管护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围绕生态保护优先、治理与修复并举,高标准推进国土绿化,加强水土保持和生态修复,努力推动渭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强技术指导,紧盯渭河沿线、公路沿线和荒坡荒山等重点区域,不断巩固扩大绿化成果,同时,严把规划设计、种苗选择、施工栽植、铺膜保墒、后续管护等关键环节,全力保证栽植质量,提高苗木成活率。要着眼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融合,立足传统优势,结合当地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建园,努力实现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共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蒲军主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谈心谈话会
2   王锐会见欢乐谷集团副总裁昌盛
3   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董小明等职务任免的
4   秦州区召开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
5   “五一”假期 天水最高气温或突破30℃
6   天水发布关于“五一”假期期间加强健康
7   天水市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召开
8   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王军在
9   天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
10   王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全力帮助中小微
11   逯克宗调研葫芦河秦安段河长制落实情况
12   逯克宗调研督查秦安县脱贫攻坚工作
13   清水: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14   赵卫东督导秦州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15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教师法》执法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