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倡议书

20-04-29 11:30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 展现新时代工人风采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倡议书

  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

  在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天水市总工会向全市历届各级各类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各行各业劳动者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在此,我们向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贯彻新思想,勇当建功立业的主力军

  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姿态担当作为,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凝聚起一切智慧和力量,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主旋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

  二、拿出真行动,勇当创新创造的先锋队

  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聚焦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优势产业和关键技术,以“共克时艰讲奉献·岗位建功树标兵”为主题,深入开展生产型、技能型、智能型劳动竞赛,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争当标兵比奉献、争做模范展风采、争创业绩有作为、争先创优提效率,催生更多的技术能手、技术标兵、金牌工人和创新明星,在全市各行各业形成扎实肯干、你追我赶的劳动技能竞赛生动局面,奏响天水转型跨越发展时代最强音!

  三、练就高本领,勇当工匠精神的践行者

  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紧跟新时代发展的新步伐,勤于学习、善于创造、敢于创新,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才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争当“天水工匠”“陇原工匠”“大国工匠”,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有智慧、懂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高素质劳动者,展示新时代工人阶级风采。

  四、当好排头兵,勇当诚实劳动的引领者

  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拿出奋力拼搏的干劲、奋勇当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钻劲,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推动全社会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干出攻坚高效率,跑出追赶加速度,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

  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实干苦干才能创造幸福。新时代绘就的新蓝图在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天水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水市总工会

  2020年4月27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名单
2   @天水燃气用户,秦州麦积增设6个便民自
3   天水电网跨区域330/110千伏电磁合环实
4   王锐在麦积区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
5   王军率队在清水县张家川县观摩国土绿化
6   王军率队在甘谷县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建
7   蒲军主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谈心谈话会
8   王锐会见欢乐谷集团副总裁昌盛
9   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董小明等职务任免的
10   秦州区召开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
11   “五一”假期 天水最高气温或突破30℃
12   天水发布关于“五一”假期期间加强健康
13   天水市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召开
14   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王军在
15   天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