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冲国俊的返乡创业梦

21-03-18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瓜州县俊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冲国俊交流研讨发言

  “从农村走出来,又返乡创业,这来回的波折,虽然用去了几年的青春,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要在家乡闯出一番事业,为我的家乡带来发展。”在瓜州县俊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年32岁的返乡创业青年冲国俊正在指挥工人进行饲草加工。沉稳干练的冲国俊是瓜州县俊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从毫无头绪到变草为“宝”,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他用智慧和双手、拼搏和汗水,闯出了一条种草、养畜的致富路,成为了村里的致富能手。2019年,冲国俊在新疆一家国企上班,虽然工作稳定、收入高,但却弥补不了远离家乡、亲人所带来的情感缺失。虽然冲国俊身在异乡,但也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大力发展“125”富民产业,重点之一就是大力发展肉牛养殖,这让冲国俊看到了安放“心身”、返乡创业的机遇。在新疆生活多年的冲国俊深知,肉牛养殖的大规模发展,离不开饲草种植、加工的“合伙”同行。于是,冲国俊毅然决定从国企辞职,选择回乡创业。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抱着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的想法,冲国俊结合瓜州县河东镇全镇牧草种植实际情况,注册成立了瓜州县俊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门从事饲草种植、加工和销售。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冲国俊还鼓励身边村民加入到饲草种植的队伍中。

  图为瓜州县河东镇牛吃饲草

  “从前每到秋冬时节,我家地里的秸秆就都是闲置堆积,可现在哪还有人舍得烧掉,这可全都是钱啊!”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村民张生会高兴地说,“现在镇上建立了颗粒饲料厂,我们也积极加入饲草种植队伍,去年我种的玉米秸秆在地上就被拉走加工去了,省事省力,既解决了难题,又增加了收入,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我们合作社将重点在完善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利益共享共同体上下功夫,继续扩大饲草种植规模,强化饲草加工技术支撑,在种养互补上做文章。我们将协同福万家农民养殖专业合作联社,积极引进肉牛屠宰企业或屠宰设备,为延伸全镇草畜产业链条,形成草畜产业发展‘闭环’贡献自己的力量。”冲国俊说。

  至目前,瓜州县俊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累计与饲草种植农户签订种植订单3000亩,收购饲草3000吨,参与农户200余户,并积极与瓜州县福万家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合作,按照每吨1400元的价格向西安、内蒙、宁夏、新疆等企业供应优质牧草,年总产值达500万元,带动参与农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增加就业岗位30余个。

  通讯员 王蕾 曾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冲国俊的返乡创业梦
2   灵台朝那镇:产业振兴起势早
3   山丹:“贷”动春耕保生产 不误农时不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5   肃南:嘉央舞队 “舞”出农牧民“精气
6   金塔: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勠力同心开
7   康县三河镇:创新思路做大做强特色优势
8   庄浪:景区免费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9   甘州:香菇飘香振兴路
10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增色
11   武山供电:“党建+优质服务”让供电服
12   西和: 不负好春光 春耕正当时
13   临泽平川镇: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14   临泽平川镇: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15   康县王坝镇:特色林果产业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