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嘉央舞队 “舞”出农牧民“精气神”

21-03-18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肃南县祁丰藏族乡,无论参加农牧民文艺汇演,还是民族文化艺术节,甚至是广场舞大赛,大家总能看到嘉央舞蹈队的身影。由杨会珍、芦桂芳等几位家庭妇女带起来的舞蹈队,现在已经成了祁丰藏族乡有名的“明星队”。舞蹈队的大妈们凭着一颗热爱艺术,热爱舞蹈火热的心走到了一起,几年来,队伍从几个人发展到三十余人,成了祁丰一道亮丽的风景,精神文明的一块品牌。

  嘉央是藏语,意为文殊菩萨,象征智慧。嘉央舞蹈队成立于2015年10月,舞蹈队成员平均年龄约40多岁,从最初的几个人现在已逐渐发展壮大到现在的三十余人。成员们都是各个工作岗位上的精英,有政府干部、牧民群众和个体骨干等。每年乡政府组织的各个重大节日联欢活动,舞蹈队都主动参加积极准备节目,并贴合节日主题不断创新节目,曾参加过多场大型比赛,并屡创佳绩。

  虽然舞蹈队刚成立只是草台班子,但她们毫不含糊,没有设备,就大家凑份子买;没有老师,就在网上看视频学;身上的东纳藏族服饰也是她们自己一针一线,一个珠子一个珠子的制作而成。就这样慢慢摸索,从不会到会,从舞一两个动作到舞一整套花样,从杂乱无章乱跳一气到跳得有模有样,她们还参加了各种演出比赛,每一次演出她们都倾尽满腔热情积极参与。

  “孩子们都不在身边,一天过得也很无聊。跳舞后,心情越来越好,身体也比以前变好了,还有人说我比以前年轻了。”

  “我前几年特别迷恋玩手机,用手机追剧,本来老了眼睛就不是很好,结果看手机看的更不好,自从开始跳舞后,就不再迷恋手机啦,这眼神啊,都恢复了不少”。

  提起跳舞的好处,大家七嘴八舌地说个不停,这支从乡村成长起来的队伍,她们用欢声笑语和优美的舞姿在乡村大舞台上展现别样的风情,走出了过去围着锅台、围着孩子转的单一生活,跳出了自我,舞出了精彩!祁丰藏族乡社会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马风花说:“嘉央舞蹈队不仅是活跃在社区的文艺骨干队伍,也是我们乡上文化志愿者队伍的中坚力量,为全乡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是一支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团体,在传承发扬、弘扬和谐、创建文明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的风采。为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崇尚美德,创建和谐藏乡作出了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 郝进鹏 许彭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嘉央舞队 “舞”出农牧民“精气
2   金塔: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勠力同心开
3   康县三河镇:创新思路做大做强特色优势
4   庄浪:景区免费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5   甘州:香菇飘香振兴路
6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增色
7   武山供电:“党建+优质服务”让供电服
8   西和: 不负好春光 春耕正当时
9   临泽平川镇: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10   临泽平川镇: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11   康县王坝镇:特色林果产业助农增收
12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
13   医生来了 | 袁媛:守护生命 搭造有温度
14   医生来了 | 沙尘天气呼吸系统的防护攻
15   【我的扶贫故事】杜万红:大棚油桃种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