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贷”动春耕保生产 不误农时不负春

21-03-18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回大地,万物萌发。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山丹县广大农户抢农时、忙农事,开足马力进行春耕生产。山丹农商银行也开启“春忙”模式,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农业生产撒下信贷资金“及时雨”。

  在山丹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和南湖支行,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办理春耕贷款的农户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介绍,该行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大力开展惠农惠民金融政策宣传,随时帮助群众办理贷款,有效满足群众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农业生产信心。

  “为全面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我行全面调整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做到农户随到随办,方便快捷。”山丹农商银行副行长牛源邦介绍。

  此外,农商银行还全面下调各项贷款利率,个人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年利率4.75%,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5970笔,金额达5.98亿元,有效满足了农户春耕备耕需求。    

  一大早,在山丹县清泉镇北湾村,一台台大型拖拉机携带便捷式小麦播种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因流动资金不足,清泉镇北湾村种植大户靳多权早早的来到山丹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办理贷款手续,因为提前做好了授信,当天上午,48万贷款就划转到了他的账户里。

  “今年承包了900亩地,之前最怕资金不足不能正常开耕,现在农商银行帮我办理了30万信用贷款,18万联保贷款,当场就打到卡上了,利率也有一定优惠,农机农具、种子化肥全不用愁了,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清泉镇北湾村种植大户靳多权说。

  据了解,今年春节过后,为满足全县春耕备耕需求,山丹农商银行把信贷支持作为一季度首要工作,将农户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提升至35万元,将山丹马场、山丹农场贷款授信额度提升至30万元,着力解决该县农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生产资金难题。至目前,共为该县36952户农户进行了评级授信,授信面达95.25%,授信总额27.27亿元。

  通讯员 窦玉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朝那镇:产业振兴起势早
2   山丹:“贷”动春耕保生产 不误农时不
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4   肃南:嘉央舞队 “舞”出农牧民“精气
5   金塔: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勠力同心开
6   康县三河镇:创新思路做大做强特色优势
7   庄浪:景区免费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8   甘州:香菇飘香振兴路
9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增色
10   武山供电:“党建+优质服务”让供电服
11   西和: 不负好春光 春耕正当时
12   临泽平川镇: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13   临泽平川镇: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14   康县王坝镇:特色林果产业助农增收
15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