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市肃北县法院首例跨省执行案件跨域立案 10分钟内成功完成

20-03-19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记者从甘肃省法院获悉,3月17日,酒泉市肃北县人民法院作为管辖法院,与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协作,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模块,10分钟内成功完成一起劳动争议纠纷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的跨域立案,这也是肃北县法院首例跨省执行案件跨域立案。

  据介绍,家住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的陈某因疫情无法前往远在千里的肃北法院申请执行,经电话联系和向当地法院沟通,陈某通过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运用的“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模块成功立案。肃北法院在接到来自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的跨域立案申请后,10分钟内即按照立案程序生成案号,制作相关申请执行材料等一起反馈至连山区人民法院,当地工作人员打印后转交案件当事人签收,完成立案。

  跨域立案,是指当事人通过选择就近的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这是司法改革迈出的创新一步,实现了全国不同区域、不同法院之间的跨域协作,真正体现了让老百姓在打官司中“最多跑一趟、最好不用跑”的服务宗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陇南
2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3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4   定西福州加强科技协作 谱写脱贫致富新
5   “津科帮扶”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
6   2019年度甘肃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考
7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
8   “严管”与“帮扶”双管齐下送服务——
9   敦煌市阶段性减征企业医疗保险费800万
10   兰州安宁区:待到春暖花开时 书香静待
11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八步沙干部学院第一批骨干课程将重点推
13   同心战“疫” 共护家园!凉州区多维度
14   【甘肃全面战“疫”】“疫情不退,我们
15   兰州高新区提前兑现高企奖补政策获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