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20-03-19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通讯员 雷宏伟 闫海霞 摄影报道

瓜农给西甜瓜搭建小拱棚

  3月17日,在敦煌市黄渠镇清水村十组小拱棚西甜瓜百亩示范田,处处可见瓜农抢农时、赶进度,结伙搭对施肥播种,铺膜搭棚的景象,一排排齐腰高的小拱棚已经架好,为西甜瓜安了“家”。

  这种拱棚以竹条作骨,再用塑料薄膜覆盖,拆装简易,成本低廉,好像瓜苗头顶的一把“保护伞”,被瓜农形象地称作“小拱棚”。“我今年流转了200亩地,其中100亩种植小拱棚西甜瓜,天—通过小拱棚的方式调解温度,让西甜瓜的上市时间提前15-20天,这种错茬种植可以提高西甜瓜的商品率,能卖个好价格。”种植户杜常亮说。

  据了解,小拱棚是一种促早栽培技术,用人工干预气温和地温的方式,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促使作物提早萌芽。此外,具有拆装简易和成本低廉的特点,一亩成本1500元—1800元,是钢架大棚的六分之一。

  近年来,黄渠镇依托“一镇一策、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引导农户种植成本低、效益好的小拱棚瓜,形成了大田种植和小拱棚种植错时上市的生产格局。目前,该镇1000亩小拱棚西甜瓜已陆续播种,预计3月底前全部种完。

瓜农在示范田播种

瓜农给西甜瓜铺膜搭棚

瓜农正在为小拱棚瓜开沟

瓜农正在种植西甜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顺利贯通
  • 钟南山院士肯定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 钟南山院士肯定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
  • 甘肃省就新冠肺炎疫情向国际友好省州致慰问函电 甘肃省就新冠肺炎疫情向国际友好省州致慰问函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00后,长大了!
2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
3   静宁苹果为什么这么红——平凉静宁县苹
4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5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6   甘肃省全力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
7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8   春风又度玉门关 鸣沙山下春耕忙(组图
9   【快讯】英雄归来!唐仁健在机场迎接
10   【快讯】英雄归来!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
11   兰州皋兰县团委“抗击疫情 你我同在”
12   兰州新区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在岗率达98%
13   兰州: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 交警在华林
14   兰州:“硬核”书记“白加黑”坚守一线
15   兰州市永登县:送技上门助春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