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黄渠镇:不负好春光 小拱棚技术培训忙

20-03-1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的培训真及时,我们的小拱棚这几天就要开始种植了,有很多想问的问题现在都知道了,真管用!”敦煌市黄渠镇常丰村二组村民说道。近日,敦煌市黄渠镇邀请市林技中心技术人员在常丰村二组小拱棚瓜种植片上举办了小拱棚瓜种植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40余户小拱棚瓜种植户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市林技中心讲师根据现场群众提出的拱棚覆膜、品种选择、栽培技术、小拱棚瓜施肥和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通过这种看得见、能做到、易掌握的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小拱棚瓜种植户的科学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黄渠镇不断转变科技服务模式,通过“线上点菜”“线下跑腿”的模式,集中对小拱棚蜜瓜种植、特色林果技术管理等进行了培训,让科技培训越来越适合农民的“口味”。据了解,今年全镇蜜瓜种植面积将达10500亩,其中小拱棚瓜种植面积达1000亩,形成了大田种植和小拱棚种植错时上市的生产格局。

  通讯员 李晓玲 雷宏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 甘肃瓜州:优化升级产业布局 积蓄发展强劲动能(图) 甘肃瓜州:优化升级产业布局 积蓄发展强劲动能(图)
  •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