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20-03-17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专题】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 甘肃在行动

  “在飞机降落在天河机场的那一刻我便在想。武汉,我们来了,不管我们是谁,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我们都有一个初衷,就是让这场疫情尽快过去;让武汉恢复往日的风采;让大街上像以前一样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让家家户户都有爽朗的笑声从窗户传出;让人们都能吃上那口惦念已久的热干面……”

—— 甘肃省人民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司秀晶

  今年33岁的司秀晶,在护理岗位上整日奔走于科室的各个病房,全身心地融入护理工作之中,竭尽所能守护着每一位患者。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主动请缨,奔赴武汉。

  “我要去,我在临床工作11年,家里孩子、老人都有人可以照顾,家人也都支持我去。我愿以心为灯,做生命的守护天使,为这次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2月16日,司秀晶和其他七位医护人员作为甘肃省人民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飞赴武汉的征程。

  根据工作安排,他们全部被分配到武汉市优抚医院。该院作为武汉市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在这里,司秀晶一行正式打响了这场“疫情救护战”。

  由于优抚医院旧楼改造病区尚未完全结束,硬件条件有限,经调整,甘肃医疗队接管了新楼六楼病区的100张床位。当队员们抵达病区后,最先接触到的就是病房整理,每位队员都积极参与其中,打扫卫生、整理病房、消杀病区、院感防控布置……一切井然有序,为收治病人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对我而言,进入病房的每一天都是考验,不仅仅是体力,更是勇气和毅力。说不怕被感染那是假的,只是我觉得,我要对得起我的职业和选择,生命中总应有那么一两次惊心动魄的经历。”

  优抚医院从2月20日晚七点半开始收治病人,共收治23名患者,年龄在44-94岁之间,目前在院的20人虽病情相对平稳,但对医疗队队员而言,却是一刻都不能松懈,根据工作安排,按照分组展开救护。

  每当司秀晶他们走进病房,面对患者时,听到最多的就是“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这样感谢的话语。病区里还有几位性格特别开朗的阿姨,每天还会做操、跳舞,自得自乐,还能锻炼身体,闲暇之余,便拉上司秀晶他们一起跳上一段。“其实,这里的病人都和我们的亲人一样,听到他们的感谢,让我们心里暖暖的,都不觉得累了。”

  “君裹严实面未熟,笑传温馨声不疏。”49床的患者谭姐姐在出院前还特地为甘肃医疗队写了一首诗以示感谢。纸虽轻,情却浓。这首诗虽不是鸿篇大作,但却传达着两地人民心与心之间的真切心声,为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团队送上了最深刻的感动,为医疗人员鼓劲助力。

  致敬甘肃驻武汉抗疫医疗队:

  因感染新冠病毒,在武汉优抚医院得到从甘肃远道“逆行赴难(湖北)救援医务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心怀感激之情,特写诗致谢:

  武汉衡东和兰州,鼠年春节何所求。

  我为儿孙赴武汉,身被病毒苦晕头。

  危难苦楚火烧甲,呼天抢地痛切胪。

  幸有中央发号召,良医远道解民愁。

  君裹严实面未熟,笑传温馨声不疏。

  心怀敬佩恩难谢,体病渐轻泪横流。

  感恩医德崇高极,舍己逆行救难途。

  苦累皆忘为众生,无微不至应有求。

  熬药犹怕患者苦,一身汗斑替他忧。

  亦有亲人多牵挂,岂无恐怖入梦游。

  美貌娇颜君心贵,善举义质史无俦。

  杏林旗帜堪盛赞,党徽恩德应铭留。

  祈福玉宇澄清乐,四海安泰共神州。

 49床 谭X云

  2020年3月2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