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肃北县设立旅游专项资金 出台扶持政策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图)

18-08-14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卜晓峰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近年来,肃北县大力推进丝路文化、蒙古族文化和敦煌文化交流与融合,主动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着力打造‘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文化旅游品牌。”8月13日,肃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乌尔罕在第二届“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宣传推介会上说,该县在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的同时,设立了旅游专项资金,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重金奖励为文化旅游发展做出贡献的“功臣”,目前,该县文化旅游业事业正面临着一个新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

肃北县乌兰牧骑演出

  肃北县地处甘肃河西走廊西段的南北两侧,是甘肃省唯一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边防少数民族自治县,是甘肃省面积最大的县。全县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除了蒙古族特有的民族服饰、民族歌舞、饮食文化,以及赛马、射箭、摔跤等传统体育项目之外,肃北境内还分布着大量的岩画、石窟壁画、古城堡遗址、塞墙烽燧文物古迹,是敦煌文化旅游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虽然肃北距离敦煌仅有100多公里的路程,但与敦煌旅游的火爆相比,肃北的旅游发展一直不温不火,很多旅游资源深藏闺中、不为人知。”肃北县副县长索龙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改变旅游发展的被动局面,肃北县决定将今年的那达慕活动从以往的3天延长至3个月,通过一系列不间断的活动和表演,让更多人了解肃北、走进肃北,观赏、体验“蒙古风情”的旅游项目。

肃北县乌兰牧骑演出

  在今年为期3个月的“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期间,肃北县将重点举办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八省区蒙古族服饰艺术节、乌兰牧骑文化艺术节、肃北“寻找好食材”美食节、第二届“肃北—德令哈”旅游摄影系列活动、全国蒙古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第三届丝路骑射国际邀请赛、蒙古马文化节、戈壁骆驼文化节、第二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蒙古搏克邀请赛等主题活动。

  索龙格介绍说,为了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加快把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三产”最具活力的支柱产业,肃北县出台了《肃北县鼓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并设立旅游专项资金,重金奖励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者,全力推进“民俗旅游名县”建设。

肃北县乌兰牧骑演出

  记者在《肃北县鼓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中看到:当年被评定为国家AAA、AAAA、AAAAA级景区的,将分别一次性奖励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而当年被评定为国家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旅游饭店的,将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补助。记者发现,类似的奖励政策涉及旅行社、自驾游、旅游公厕、农家乐、文体赛事、文化演艺、文化旅游会展等,奖励涉及的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可谓前所未有。

  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方面,近年来,肃北县先后建成了“党河峡谷民族文化风情园”、“马场村特色村寨”、“紫亭湖”、“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等特色景区,形成了富有肃北特色的人文生态和自然景观。索龙格告诉记者,接下来,肃北县计划将29号冰川、七彩花海、紫亭湖打造为国家4A级景区,加快肃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树立肃北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精彩推荐

  • 敦煌佛学书画院设立研习基地 开展研学活动“画”说敦煌 敦煌佛学书画院设立研习基地 开展研学活动“画”说敦煌
  • 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闭幕 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闭幕
  •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