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闭幕

18-08-15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讯为期两天的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暨“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任务后于8月12日上午在秦安县大地湾印象酒店闭幕。

  国家桃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副理事长姜全,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理事长俞明亮,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园艺协会桃分会副理事长王志强,甘肃省农科院林果所所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站长,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政协主席杨仁义等县四大组织领导,以及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桃产业专家学者,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桃产业从业者,秦安县农口部门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理事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俞明亮主持。

  闭幕式上,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站长、甘肃省林果花卉研究所所长王发林代表协办方作了讲话;大连市瓦房店农发局副局长王丰福介绍了瓦房店果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王志强分别作了讲话。

  王志强在总结讲话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高规格的蜜桃产业盛会。各位专家从蜜桃的生产、采购、流通等众多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并就果园机械的发展作了探讨,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中国蜜桃产业的注入新的动力,交流会上达成的一些共识必将为中国蜜桃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有了大家的不懈努力,中国桃产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王发林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学者不远千里来参加本次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秦安是全省林果种植大县,历届秦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果产业发展,举办了多次高规格的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得到了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近年来,通过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秦安桃产业发展有了显著的提高,蜜桃品质明显改善。这一成绩的取得是甘肃林果业发展的缩影,也是秦安县注重果品产业发展的必然结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关注甘肃,关注秦安,继续为秦安桃产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程江芬说,2018年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是秦安县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聚集了全国众多科研院所、高校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为秦安蜜桃产业的发展把脉会诊。先后有数10位专家学者和桃产业从业者作了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形成的一系列成果是各位专家学者思想智慧碰撞的结晶,更是今后全国桃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实施路径。秦安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国内最先进的桃产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不断提升全县果园标准化生产经营水平,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为富民增收,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努力。 2018年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由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秦安县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林果花卉研究所、甘肃神龙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交流会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16家企业的代表参会,送来了182份蜜桃样品参加评选,评选出了金奖20个,银奖52个,品种涵盖了晚湖景、北京七号、沪油009、中油8号、陇蜜九号、锦秀、中蟠17、黄金蟠、秋玉、油桃、砂红桃等多个优质蜜桃品种。

精彩推荐

  •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