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佛学书画院设立研习基地 开展研学活动“画”说敦煌

18-08-15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近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一行10余人到敦煌佛学书画院开展敦煌文化讨论交流,临摹飞天画辅导讲座活动。敦煌佛学书画院高峰院长与清华学子一起走进敦煌佛学书画院,谈笑风生,交流敦煌文化、佛学历史,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子参观敦煌佛学书画院,欣赏了高峰院长师画作后,学子们蒲团就坐。每人的桌前都摆好了画具、画稿与纸张。在老师的指导下,放松内心,亲自体验了一把临摹敦煌壁画的感觉。高峰院长还就临摹壁画的三种形式与学子们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高峰院长为学生们赠送了硃砂彿手画和壁画画册,祝福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思践悟!

  据了解,敦煌佛学书画院于2006年成立,依托“文化圣殿、人类敦煌”的总体定位,坚持“传承佛教艺术,弘扬敦煌文化”的宗旨,建设敦煌文化产业传承体系示范平台。旨在弘扬敦煌佛学经典和敦煌书画艺术,为热爱敦煌艺术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提供佛学交流和敦煌艺术的平台。努力将敦煌壁画、雕塑的临摹,敦煌题材书画创作,敦煌佛学研究和交流,院藏艺术品展览,扶持培养书画界新人的主要业务做精做大,不断朝着多元化、链条化、产业化、国际化道路发展。为了更好地建设敦煌文化产业传承体系示范平台,2018年敦煌佛学书画院加强了与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和多方研究机构紧密合作,建设敦煌佛学书画研习基地,并开展2018研学活动及其他多形式系列活动。今年接待了好几批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国内的,也积极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接待了很多国外的研学者。在中厅中开辟了研学、临摹壁画的场所,带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研学者体验壁画,感受壁画与敦煌文化的奥秘,对敦煌文化心生崇敬。

  高峰院长说: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讲敦煌文化的传承,就是让更多的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了解敦煌艺术的博大精深;而艺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亲身体验才是连接这二者的桥梁,在“画”说敦煌中,在体验过程中的努力与欢笑则更能拉近孩子们与艺术的距离,带来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这就是敦煌佛学书画院开展敦煌壁画临摹体验创作活动的初衷。

精彩推荐

  • 敦煌佛学书画院设立研习基地 开展研学活动“画”说敦煌 敦煌佛学书画院设立研习基地 开展研学活动“画”说敦煌
  • 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闭幕 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闭幕
  •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