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敦煌佛学书画院开展敦煌文化交流活动

2016-08-17 09:2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敦煌佛学书画院开展敦煌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李俊君)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敦煌市举行,将深化丰富文化交流。敦煌佛学书画院高峰院长说:“今年的丝路文博会,又是敦煌文化交流的饕餮盛宴,敦煌艺术从没像现在这样魅力四射,在丝路文博会这样的国家级平台,国际化盛会来临前夕,我们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宣传弘扬敦煌文化艺术,才能不辜负这样的艺术盛世。”

  近日,在敦煌佛学书画院,高峰院长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来到敦煌,热爱敦煌艺术的全国各地朋友。中贸集团董事长李波、歌唱家韩磊一行、北京大学国家资源研究中心严万鸿秘书长一行、海上画派陈舜今教授一行、厦门工艺美院教师一行、吉林电专同学会、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徐维忠一行、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的有关领导以及酒泉市人大主任王喜成等亲临敦煌佛学书画院,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陈舜今教授还专门为敦煌佛学书画院题词“传承佛教艺术,弘扬敦煌文化”。

  据了解,“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前夕,敦煌佛学书画院院长高峰更是马不停蹄,两赴山东,在山东汶上举办敦煌书画精品展,又受邀在青岛办书画精品展,在当地引起轰动,中国旅游卫视、青岛日报、青岛晚报、半岛都市报都给予了宣传报道。

  其实,不论是2015年中缅建交65周年,高峰临摹壁画《大涅槃图》被仰光大金塔永久收藏,还是在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暨泰国诗琳通公主六十寿诞,其《飞天颂》《双飞天》拍卖40万人民币捐献泰国红十字;无论是今年端午节,日本園田学園女子大学名誉教授一行,到敦煌佛学书画院进行文化艺术交流;还是日常工作中和新加坡、美国、法国的Email交流以及高峰院长临摹的敦煌壁画作为国礼走出国门,都让海内外的朋友感受到了敦煌艺术之美。

  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各类宣传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地区间的交流交往,也促进了敦煌艺术的弘扬发展,更是给首届丝路文博会最有力、最用力的点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