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八步沙干部学院第一批骨干课程将重点推介凉州历史文化

20-03-19 15:34 来源:凉州文化研究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八步沙干部学院第一批骨干课程将重点推介凉州历史文化

  3月17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在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召开“八步沙干部学院第一批骨干课程安排讨论会”。该院第一批骨干课程设置将重点推介凉州文化,此举对进一步弘扬凉州文化,讲好武威故事,提升凉州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八步沙干部学院第一批骨干课程设置特色鲜明,专题课程涵盖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和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与武威生态治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与绿色发展、继承与发扬红西路军精神”等内容,凉州文化板块课程初步选取了独具凉州历史文化魅力的《西夏三宝》《魏晋南北朝的文化源头——五凉文化》《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美学价值与现实意义》《凉州葡萄酒文化的形成、内涵和作用》《凉州词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等五个方面内容。拟邀请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教授王俊莲,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张元林,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兆寿与市内专家李学辉、王其英、李元辉、梁继红、程对山、张国才等承担课程讲授工作。

  凉州文化板块课程主题突出武威地域文化特色,围绕新时代武威精神,积极开展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做到政治性、学术性、历史性、故事性、通俗性相统一,努力将凉州独特的历史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凉州历史、品味凉州文化,对外提高武威的美誉度。

  据悉,八步沙干部学院是甘肃省委组织部批准设立的,培训对象面向全国,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科研院所、各类学校、社会组织等相关人员为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同心战“疫” 共护家园!凉州区多维度
2   【甘肃全面战“疫”】“疫情不退,我们
3   兰州高新区提前兑现高企奖补政策获企业
4   敦煌市城市地下水源地置换工程复工
5   敦煌市黄渠镇:“绿色”山羊奶成为致富
6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
7   19日起,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旅
8   【快讯】林铎随机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9   张永霞在金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10   金昌市举办“春风暖人心 团团帮就业”
11   【疫情防控 金昌在行动】坚守方舱医院3
12   金昌市全力推进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
13   春来黄河润兰州
14   酒泉:“掌上信访” 解民忧
15   人美、景美、味美助力甘肃藏区整体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