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高新区提前兑现高企奖补政策获企业广泛赞誉

20-03-19 15:17 来源:兰州市委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张振东)“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兰州高新区奖补政策对于企业解决目前的困境有什么样的帮助?”带着这些问题,3月18日,记者一行深入甘肃中商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兰州云创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兰州高新区高企奖补创业企业、减免房租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等进行专访。

  甘肃中商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是兰州高新区本次提前兑现的第一批31户区内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每户奖补20万元。走进甘肃中商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有的在实验室工作,有的在电脑上分析数据,一派忙碌的工作场景。

甘肃中商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许美/摄

  该公司监事会主席郭立群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公司一共有150多人,目前全部到岗上班。过去我们是科研事业单位,2006年改制完成以后,我们成为科技型的企业。目前,我们已经发展成为集分子生物技术、微生物工程技术、当地特色的经济作物和天然产物的提取、食品质量和环境检测、工程咨询及技术服务、中试生产车间于一体的研发机构,成为甘肃省唯一一个大专院校生产实验线,为甘肃省属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撑,为中小企业产品开发提供服务。”

  “兰州高新区真正的为企业考虑了,把企业帮扶到点子上了。在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经科局、党群局等相关部门及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根据我们缺乏资金的状况,出台了非常及时、有针对性的政策,提前兑现奖补政策,20万元奖补,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郭立群说。

  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为天水、兰州、西宁等地提供了自己研发配置总计10万份蔬菜农药残留物等检测试剂盒。截止3月10日,已承担和完成供应市场肉制品、奶制品、面制品、蔬菜等500批次的检测。“凡事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我们现在的处境,确实压力很大。同时,我们发现未来的商机,也找到了未来发展的一个突破口。”郭立群说。

  据了解,兰州高新区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办公研发用房的企业免收2个月房租,区财政共补贴163家企业房租260万元。兰州云创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这次既享受了高企奖补政策,又享受减免房租的支持政策。

兰州云创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许美/摄

  兰州云创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耀民接受采访时说,“这周周一的时候,兰州高新区经科局工作人员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过去办理手续,3个工作日内兰州高新区的支持政策就已经兑现到位了。”

  张耀民表示,如果没有兰州高新区的支持,算一笔账,粗略估计,2、3月份这两个月时间企业要支出17万元。有了兰州高新区的奖补、支持政策,相当于打了一针强心剂,目前,企业已经全面恢复正常。

  据了解,兰州高新此次提前兑现880万元,有194家中小企业受益,这将有效缓解中小企业目前的燃眉之急,解决因疫情影响资金压力大、资金链紧张等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从侧面反映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打造区域创新发展主阵地,加快推动兰州国家自创区突破发展的营商环境正在逐步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2   武都:小马哥的“山货”出山记
3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甘肃银行38亿元涉农贷款支持全省春耕生
5   兰州市博物馆“明清风韵金城揽胜”上线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7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8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9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10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11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12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13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14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15   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