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20-03-23 10:0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记者 丁艳

  3月4日,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李妮从武汉传回了一些照片。这些照片上的她和队员们没有奔忙在病区,而是站在了讲台上。

  “现在进入抗疫战疫的攻坚克难期了,医疗队的姑娘们都身心疲惫,越是在这个时候越不能松懈,为了给大家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我们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给大家安排每周星期三开展培训,内容不限。”李妮在电话那头对记者说。3月4日是队里安排的第一次培训,第一个开讲的就是李妮,“我选择给大家讲讲庆阳,让各市州的同行们了解我的家乡。”

  2月4日,李妮和队员们一行8人离开庆阳,先到达兰州,2月7日,来到武汉客厅方舱应急中心,立即投入了工作。应急中心位于金银潭医院对面,由中南医院接管,甘肃队管理224张床位。

  李妮这一组共13名队员,他们每天要连续工作10至12个小时,甘肃队管理的患者最多,先后共有250多位患者。“我们在护理的同时,也要做好患者的心理安抚工作,希望他们能勇敢地抗击病魔。”

  因为饮食不习惯,李妮一直胃疼,还有全副武装地闷在防护服里,脸上身上要擦拭酒精消毒,她的脸严重过敏,又红又痒,但她没有吭过声,只是告诫自己:坚持!坚持!

  掐指一算,她到武汉已经整整一个月了,让她欣慰的是,患者人数一直在减少;让她担忧的是,离开家这么久了,女儿和儿子一切都好吗,“学校开学上网课,我有点放心不下。”李妮说,“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大家能早点摘掉口罩,露出笑脸,我们能早点与家人团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
2   酒泉玉门市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218
3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4   甘肃省未来7天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5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省人民医院李
6   赵四辈督查天水南站片区征地拆迁工作
7   通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东西部扶
8   甘肃环县官方网上直播"带货"开启抗疫助
9   甘肃探解气候变化下水资源短缺难题 减
10   “如今的光景一天比一天好”
11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 ——金昌市全城开启
12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甘肃省分公
13   兰州大学4个项目获2020年甘肃省人才项
14   金昌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陆醒出
15   渭源五竹镇:“农村志愿者”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