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甘肃省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03-23 1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充分发挥气象和保险在防灾减损领域的功能,完善为农服务体系,加强科技创新联盟建设,共同形成防灾减灾合力,近日,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支农惠农、效益共享”为原则,着力从六个方面进行合作、协同发展。一是深化政策性农业保险合作,推动气象技术应用,加强数据信息共享。二是联合开展防灾防损工作,有效化解生产风险。三是发挥气象和保险的行业特长,合作研发创新型保险产品。四是深化合作机制,探索开展商业定制化气象保险服务。五是加强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和科普宣传,提升业务技能和避灾能力。六是加强林业专项服务,做好森林防火、防病治虫工作。

  此次协议签署,是我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综合防灾减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保险领域服务的又一举措。通过双方合作,将有力促进保险与气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