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年甘肃人工增雨累计覆盖面积39万平方公里 增水量约4亿吨(图)

20-03-20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地面人影作业(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记者今天甘肃省气象局获悉,2019年甘肃省人影办共开展飞机增雨作业16架次,飞行约66小时,累计作业覆盖面积约39万多平方公里,增水量约4亿吨。

  针对春季干旱,省人影办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冬春季人工增雨(雪)作业的通知》,组织召开了飞机人工增雨工作协调会,有力保证了2019年飞机人工增雨工作。根据天气形势,去年全年发布人影作业指挥信息、作业预警300余次,发送人影作业信息快报45期,省级层面共发布各类人影指导产品75期。同时,全年利用火箭、高炮组织实施地面人影作业近1600点次,耗弹量约1.8万发,焰条280根,防雹保护面积约5万多平方公里,折合经济效益约4亿元。

  其中,去年4月25日,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桑坝乡唐卡林场森林火灾,省人影办启动特别工作状态,制定应急联合作业方案,联系甘南州人影办,认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火灾扑救提供了坚强的气象保障服务。

  去年入冬以来,在祁连山地形云探测和外场试验研究的基础上,省人影办积极组织开展针对性人工增雨(雪)作业。祁连山区域普遍出现小雪,局地出现中到大雪,积雪深度最大5厘米,河西区域墒情良好,为推进重点区域生态修复人工增雨雪体系建设和祁连山生态安全、森林防火等提供了有效保障。

  此外,省人影办还组织召开了全省人影业务暨安全管理工作会,开展了省级人影平台推广的相关工作,解决了平台在市级人影部门运行期间出现的各项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