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气象局出台12项具体措施加强节后疫情防控

20-02-03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根据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省气象局出台1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春节后疫情防控。

  一是各地各单位对乘坐公共交通从外地返程的人员要逐一摸排登记,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和返程人员的身体状况,安排居家隔离观察7—14天。

  二是节后正常上班第一周(2月3—7日),省局将不安排大型会议和集体活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市州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安排好值守班工作。

  三是建议干部职工上下班时采用步行、骑车或自驾车方式,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使用公共交通的,应全程佩戴口罩,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在局大院门口、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体温监测点,测量进出人员体温,请所有人员予以配合。

  五是提醒干部职工、特别是单身职工,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疫情期间不串门、不组织或参加聚餐、谢绝亲友探访。

  六是进入公共办公区域和电梯等密闭空间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通过电话、网络协调沟通工作,不随意进出其他人员办公室。

  七是勤通风,办公场所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勤消毒,公共区域统一消毒以外,各单位要做好办公场所内部的清洁消毒,每天不少于2次。

  八是尽量不接待公务来访,有事通过电话或网络联系。确需当面沟通的,请配合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并全程佩戴口罩。

  九是省局职工食堂于暂不开放,正常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关闭期间,食堂只向没有做饭条件的单身职工提供盒饭。各单位要配置微波炉等设备,确保自带午饭的职工能吃上热饭。

  十是省局为大院保安、保洁人员工作提供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食堂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卫生规章,及时消毒,保持卫生。公务车辆要保持车内清洁,驾驶人员要佩戴口罩。

  十一是提醒干部职工不参加各类聚会和集体活动,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

  十二是提醒离退休老同志做好自我防护。各单位要关心关爱老同志,主动了解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外出动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民警苏伟:推迟婚礼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民警苏伟:推迟婚礼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沙画|等你回家 沙画|等你回家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守好东大门 筑牢防控圈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守好东大门 筑牢防控圈
  • 麦积区坚持“三联动”“四集中”“六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麦积区坚持“三联动”“四集中”“六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以赴坚决守卫好老百姓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以赴坚决守卫好老百姓生命健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