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20-02-03 1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2月3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月2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卫生部门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出入口及服务区设置检疫站,积极开展疫情检测防控工作,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时间,为阻断疫情传播筑牢了交通防线。

  会议强调,当前输入性传播仍是我省防控的重中之重,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如果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既会增加疫情传染概率,也会影响交通通行。

  会议要求,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政府“摸清来龙、把准去脉,顺藤摸瓜、绝不漏网,盯死看牢、坚决阻断”的总体要求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在交通检疫组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稳扎稳打,层层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首先要统筹好防疫检查和运输服务保障。进一步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优化运输服务保障,加强人员组织调配,开展领导包市、包县动态督查,确保防疫工作和运输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其次,加大省际公路出入口的人员筛查力度,把好阻击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民航、铁路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各类交通卡口的管控,严格设置县乡道路检查站、留验站,充实检疫一线人员力量,配齐备足手持测温仪等设备设施和防护装备,做到凡车必查、凡人必验,宁可十防九空,也不漏一车、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强公交车、地铁、班线客车管理,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到“一日一消毒”,出租车、网约车要督促乘客佩戴口罩,做到“一乘一消毒”。

  再次,要提炼总结并推广成熟经验做法。在继续发挥好部门协同机制作用的基础上,科学评判交通防疫措施,提炼推广行之有效、影响面小的做法。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最后,要全面加大“黑车”打击治理力度。非法载客投入营运赢利,既扰乱了出租车正常的营运秩序,又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黑车”无法落实驾驶员佩戴口罩、“一乘一消毒”等防控措施,是疫情防控的重大漏洞,各市州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黑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绝不手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沙画|等你回家 沙画|等你回家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守好东大门 筑牢防控圈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守好东大门 筑牢防控圈
  • 麦积区坚持“三联动”“四集中”“六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麦积区坚持“三联动”“四集中”“六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以赴坚决守卫好老百姓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以赴坚决守卫好老百姓生命健康
  • 王锐督导麦积区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张智明 成少平一同督导 王锐督导麦积区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张智明 成少平一同督导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桥南市场监管所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桥南市场监管所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东岔镇:疫情不退 誓死坚守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东岔镇:疫情不退 誓死坚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