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气象局与省水利厅签署合作协议 提升灾害防御防灾减灾能力

20-02-27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2月25日,为深入推进省级部门合作与信息共享,提升水旱灾害防御、防灾减灾、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服务能力,促进甘肃水利、气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甘肃省气象局与省水利厅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强化重大规划协调、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健全预警联动机制、拓展科技合作领域、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部门合作。

  甘肃省气象、水利两部门加强合作,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综合能力、保障水安全的迫切需要。一直以来,甘肃气象局重视与水利部门的沟通协作,2012年便与省水利厅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在抗旱防汛服务、信息共享、重大工程建设、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各级气象部门也始终把提升抗旱防汛气象业务服务能力作为主要工作,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突出抓好气象预警预报信息的及时发布,提高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能力。多年来,省水利厅和气象局在促进甘肃省经济增长,服务发展大局过程中,互相支持,联系紧密,为全省抗旱防汛工作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合作协议,是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气候变化的新特点、水利部门机构调整的新形势、各级政府水安全保障及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依靠气象预报服务技术、智慧气象建设新进展,联合制定了新的合作内容。新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有效提升气象、水利两部门业务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保障地方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致敬!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致敬!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乡镇食堂:疫情防控期间点餐吃饭不用愁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乡镇食堂:疫情防控期间点餐吃饭不用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