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陆醒出席开工仪式 张永霞宣布开工 杨建武主持 王永前致辞

20-03-23 11:40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市企融合促发展】市企融合共建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

  全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陆醒出席开工仪式 张永霞宣布开工 杨建武主持 王永前致辞

  3月20日,我市在金川集团公司三厂区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2个具有代表性的“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金昌日报记者 柯玉栋 摄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3月20日,我市在金川集团公司三厂区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2个具有代表性的“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市上和金川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和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驶入“快车道”,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崭新步伐。

  省发改委总工程师陆醒出席,市委书记张永霞出席并宣布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介绍全市2020年重大项目情况,副市长刘宏、张绍民、耿军参加。

  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致辞,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以及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民、刘玉强、万爱东、张有达、李志磊参加。

  据了解,2020年全市计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290个,总投资500亿元,其中重大项目73个,总投资304亿元。截至目前,290个重点投资项目开复工86个,73个重大项目开复工27个。此次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总投资50多亿元,包括:金川集团公司年产5千吨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项目、羰基镍及铂族金属原料制备二期工程、年产15万吨片碱项目、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3万标准立方米/小时空分装置项目、年产1.5万吨高品质海绵钛技术提升改造项目、甘肃众鑫新材料科技公司年产1.3万吨运动场地新材料和2万件体育健身器材项目、甘肃冶拓环保科技公司25万吨固废综合利用项目、金昌正弦波环保科技公司喷雾热解工艺处理镍冶炼渣项目、金昌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永昌县南坝乡何家湾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市政道路维修改造项目、经开区园区基础设施项目。

  王永前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市委和金川集团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做出的“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发改委、国资委等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着眼建设幸福美好金昌和打造市企命运共同体的根本宗旨,召开了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形成了市企合作两利共赢、金川兴则金昌富、金昌强则金川荣的强烈共识,制定了协力建设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和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务实举措。市企各级各方面一定会秉持“最多跑一次”标准,增强政策和服务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甘当“店小二”,实打实地搞好服务、硬碰硬地解决问题,打造国际一流的招商、安商、稳商、营商长效化机制,确保到2025年实现总产值一千亿元、再造一个新金川的目标如期达成,齐心协力建成有色金属新材料与化工产业集群发展核心区、混合所有制改革引领区和市企合作示范区。

  开工仪式上,重点项目业主代表作了发言。

  图为项目业主单位人员。金昌日报记者柯玉栋摄

  图为参加开工仪式的金川集团工程建设公司人员。金昌日报记者柯玉栋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2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省人民医院李
3   赵四辈督查天水南站片区征地拆迁工作
4   通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东西部扶
5   甘肃环县官方网上直播"带货"开启抗疫助
6   甘肃探解气候变化下水资源短缺难题 减
7   “如今的光景一天比一天好”
8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 ——金昌市全城开启
9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甘肃省分公
10   兰州大学4个项目获2020年甘肃省人才项
11   金昌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陆醒出
12   渭源五竹镇:“农村志愿者”助力乡村振
13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14   临夏州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一例吸入血性
15   临夏州卫生监督机构强化监督指导保障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