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卫生监督机构强化监督指导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

20-03-23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州卫生监督机构强化监督指导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琼洁)连日来,州县卫生监督机构强化分段分级管控措施,深入辖区内精准指导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州县卫生监督部门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在复工复产前及复工复产后各项防控标准,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同时,依托微信办公群、qq群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分门别类,第一时间向复工复产监管机构发布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出疫情防控要求,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引导复工复产单位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期间,临夏市出动卫生监督员180多人次,重点对扶贫车间、公交、车站和部分餐饮企业进行复工前的验收检查。和政县出动监督员37人次,对达不到预检分诊条件的80多家个体诊所医疗机构予以暂时停诊。部分县(市)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对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提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消毒企业监督检查,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餐饮具消毒企业,重点对企业制定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防护物资和消毒药械储备、消毒自检等登记信息、入厂员工体温监测、定期检查生产车间及员工宿舍和食堂等区域清洁消杀、个人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开展督查;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综合监督指导组,深入州县(市)72个医疗卫生单位、集中隔离点、医学留观点、复工复产企业、药店、超市、宾馆、美容美发店等,对落实30条应急响应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指导,截至目前,全州共督查指导复工复产企业728户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用人单位)存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相关卫生管理制度不完善、职工体温日监测制度的执行不严格、个别返岗员工未做健康体检直接上岗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
2   酒泉玉门市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218
3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4   甘肃省未来7天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5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省人民医院李
6   赵四辈督查天水南站片区征地拆迁工作
7   通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东西部扶
8   甘肃环县官方网上直播"带货"开启抗疫助
9   甘肃探解气候变化下水资源短缺难题 减
10   “如今的光景一天比一天好”
11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 ——金昌市全城开启
12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甘肃省分公
13   兰州大学4个项目获2020年甘肃省人才项
14   金昌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陆醒出
15   渭源五竹镇:“农村志愿者”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