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挂牌督战补短板助推脱贫攻坚

20-03-23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挂牌督战补短板助推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尚龙)我州综合分析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产生的影响,研究部署挂牌督战,主动加压靠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3.25万人脱贫、66个贫困村退出、临夏县和东乡县2个贫困县摘帽的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印发《临夏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对贫困发生率高于10%以上的38个村由地级领导挂牌督战,对贫困发生率5%—10%的38个村由地级领导包抓、县级领导挂牌督战,未脱贫人口、边缘户和监测户由县级领导主抓、帮扶干部盯死看牢,逐户逐人逐项落细抓实。

  力争5月底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6月底全部清零见底。 

  狠抓劳动力返岗复工,制定出台扶持劳动力就业的政策措施,加强与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输入地的协调联系,通过“专车护送、专派医务人员护理、专派管理干部全程服务”等方式,积极实施农民工返岗复工“专项行动”,组织务工人员到福建、江苏、江西等地就业。积极开发300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未就业人员,大力推动扶贫车间复产复工,实现就近就业。 

  全力推动春季农业生产,实施种植业结构调整“60万亩工程”,推广“粮改菜、粮改药、粮改油、粮改果、粮改饲”,因地制宜推广高原夏菜、食用菌、中药材、百合、藜麦、经济林果等高产高效作物;加强农资调运储备,组织全州887家农资经营门店恢复营业,储备农作物良种、化肥、有机肥、农膜、农药,满足春耕生产需要;督促各县选择实力强、网点全、服务好的保险机构提供农业保险服务,做到应保尽保、愿保必保,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 【小陇画报】甘肃巴尔斯圣山:冰雪渐消春意闹(85期) 【小陇画报】甘肃巴尔斯圣山:冰雪渐消春意闹(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老年人新冠肺炎防护攻略 老年人新冠肺炎防护攻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优化企业环境推动复工复产
2   临夏州挂牌督战补短板助推脱贫攻坚
3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
4   母亲河畔春色好——临夏县河西乡见闻
5   【小陇画报】甘肃巴尔斯圣山:冰雪渐消
6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7   武都:小马哥的“山货”出山记
8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甘肃银行38亿元涉农贷款支持全省春耕生
10   兰州市博物馆“明清风韵金城揽胜”上线
11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12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13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14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15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