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小马哥的“山货”出山记

20-03-23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1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迷茫中的我产生了一个新的大胆的想法。在刷抖音短视频的时候,我发现许多家乡农特产品都在抖音上频频出现,我想,能不能通过抖音平台将家乡的农产品推销出去。”武都区柏林镇腰坡村马海林说。乡亲们称他小马哥。

  抱着试试的心态,小马哥发布了关于家乡花椒的采摘短视频,意想不到的是,这条抖音短视频发布后的第二天,抖音上就有十多个客户留言想购买花椒。这让他很开心,一连发布了好多条关于花椒采摘、晾晒等有关的短视频,紧接着订单就来了,一个陕西西安客户一次订购了2000斤花椒。

  此次订单后,小马哥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要打破传统销售模式,以网络直播,短视频发布等多平台、多渠道的营销方式让全国各地人民直观的了解陇南武都花椒。短短两个月,小马哥的花椒共计销售4600斤,营业额达40余万元。

  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小马哥积累了一些新媒体运营销售的经验。他说:“追着家乡电商发展浪潮、借助新媒体营销、保证产品质量、合理调整价格,建立良好信誉,才能吸引更多顾客的眼球,进而增进客户对家乡农特产品的的信誉度和认可度。”回想起最初抱着试一试的的心态,到拥有自己的第一个客户和源源不断的订单,小马哥发现,“家乡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广阔,新媒体运营直播模式为网络销售推波助澜,事半功倍,我有决心在这里闯出一片天地,创业机会无处不在,关键看你如何去把握、如何去创造,如何去运用新媒体这个平台。”

  现在,小马哥已成立了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销售武都花椒、黄芪、土蜂蜜、山野菜、红芪、核桃、橄榄油等农特产品。同时,他还开设短视频直播间,通过各大网络平台把家乡的农特产品推广到全国各地甚至国外,让更多的人去了解。

  通讯员 李腊梅 张富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小马哥的“山货”出山记
2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甘肃银行38亿元涉农贷款支持全省春耕生
4   兰州市博物馆“明清风韵金城揽胜”上线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6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7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8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9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10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11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12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13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14   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15   护航警官杨峰 集中隔离点的“守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