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20-03-23 10:0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记者 李馨怡

  “麻烦您给科教苑小区送两桶奶粉、两包尿不湿。”“陇东商场需要送5箱橙子。”……春节期间,突然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热闹的城市变得清冷萧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庆阳市西峰区分公司邮递员吴慧霞的手机声不停地响起。这个非常时期,能被大家需要让吴慧霞觉得暖心又充实,“被大家需要说明快递员的工作很重要,我心里很高兴很充实,必须做好。”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的包裹量比以往要多,全民居家足不出户成了生活的主要节奏。正月初二,需要往制药厂家属院送一袋面粉,吴慧霞说:“让我去吧,我力气大,能给客户扛到家门口。”

  “遇到湖北武汉流向的收件,一定要保证消毒。”从正月初一开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庆阳市西峰区分公司营业部经理张田君,每天早上都要反复叮嘱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事项,“吴慧霞主动向组织提出愿意接受更多额外的派件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很少有一次就能投递成功的快件。个别用户不能及时取件,需要联系多次。”吴慧霞说。做好家人一天的饭菜,戴好口罩帽子、穿上工作装,一一完成揽件登记工作,吴慧霞便骑着电动车开始挨家挨户送件。正月初二至今,她完成了比往常多出3倍的投件工作。

  家住庆阳二中附近的郭先生正月初二就收到了儿子购买的食物、蔬菜及衣服。“本以为疫情期间收不到快递,意外的是正月初二竟然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除了感受到孩子的孝顺,便是对这位快递员敬业精神的钦佩,我要为她点赞。”郭先生说,当时吴慧霞打电话告诉他快件放在门卫处,看到他取件后才离开。

  受吴慧霞影响,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儿子许维淼和女儿许婉妮,春节期间也坚守防疫一线。“也就是这两天,才能跟孩子们通上电话,春节那些天我们一家子太忙了。”

  记者了解到,2003年,下岗的吴慧霞应聘到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庆阳市西峰区分公司投递班工作。她每天早上5点准时起床,6点前第一个到岗,第一个准备一天的投递任务——分报刊、分拣包裹、扫描装车。如今,已在快递行业工作16年的吴慧霞,对这份工作有着独特的感情和责任,所以,她每月的揽件任务是全公司最高的,她的固定客户也是全公司最多的。

  “跑了数万公里的路、骑坏几辆自行车和三轮车,投递报刊、邮件数百万件无一差错和投诉。”“吴慧霞投递的时候,邮包总是比别人的大,比别人的重。”……从经理到同事,再到客户,快递员吴慧霞的赞誉不断,在行业中留下了好口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
2   酒泉玉门市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218
3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4   甘肃省未来7天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5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省人民医院李
6   赵四辈督查天水南站片区征地拆迁工作
7   通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东西部扶
8   甘肃环县官方网上直播"带货"开启抗疫助
9   甘肃探解气候变化下水资源短缺难题 减
10   “如今的光景一天比一天好”
11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 ——金昌市全城开启
12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甘肃省分公
13   兰州大学4个项目获2020年甘肃省人才项
14   金昌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陆醒出
15   渭源五竹镇:“农村志愿者”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