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20-03-23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当下已进入防疫工作的新时期,一面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一面要促进复产复工,加快恢复城市经济活力,把握“适度”,是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巨大考验。3月22日,兰州市城管委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云做客”“政”能量直播访谈节目《落实进行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市城管委:为商户复产适当放宽市容管控力度

  微信网友“随遇而安”咨询:永昌路夜市什么时候可以复工?

  城关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焦思臻回复:夜市极易形成人员密集,在疫情防控结束前,暂时还不能复工开放。另外,正宁路、酒泉路小吃一条街等餐饮类夜市也要等待市政府安排部署,再做复工安排。3月16日,甘肃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全面恢复餐饮企业复工营业的紧急通知》,全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并允许临街餐饮店临时越门占道经营。对此,兰州市城管委也作出相应的调整:在加强对复工企业、商户疫情防控措施督导检查的同时,转变思路为“门头”审批开辟绿色通道,为商户复产适当放宽市容管控力度。

  不过,此前牛肉面馆率先复工营业,部分市民在室外就餐后乱扔餐盒垃圾,给安宁区金牛街等牛肉面馆周边路段带来环境卫生压力激增的问题,也引起了城管环卫系统的高度重视。市城管委表示,会持续强化这方面的市容市貌秩序管理和环境卫生消毒工作,督促指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也希望市民朋友积极配合。

  城管执法将做好建筑工地复产复工的监督指导

  网友“花下离人醉”反映:安宁区万里厂西区的建筑工地有时白天不施工,夜间却连续施工,甚至持续施工到凌晨四五点。建筑工地就在西区家属院内,晚上噪音扰民让人很难入睡。

  安宁区城管局指挥中心主任王俊回复:疫情期间对各建筑工地的工期影响都很大,目前各施工工地正在逐步复产复工,工人也未完全到岗,可能出现了部分工种白天无人施工,夜间加紧赶工的情况。安宁区城管局会进一步现场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在帮助企业积极复产复工的同时,协调安排好施工时间,尽量避免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

  市民姚先生反映:兰通厂对面银滩南路上有一座七里河城管的办公用房,占用了人行道和盲道。

  七里河城管局副局长王大功回复:该办公用房为七里河区城管局的大气防治办公室,属于临时建筑,是在此处道路尚未修好时设立,现在马路恢复正常通行,城管局将于下周迁移该处临时办公用房,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拿起手机“随手拍”参与城市管理

  网友反映:西固区河口镇下川水车东边的黄河边垃圾比较多。

  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西固区城管局、西固区全域无垃圾办公室将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尽快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整治。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你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你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另外,你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就行。每周市城管委会对有效上报案件数量排名靠前的市民给予奖励,并且在该专栏中公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2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3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4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5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6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7   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8   护航警官杨峰 集中隔离点的“守门员”
9   网民咨询甘肃省高校何时开学的问题
10   张改玲:发展经济林 走上致富路
11   种植一片林 带富一方人
12   庆城县发展苗林产业推进生态扶贫
13   甘肃网民咨询我省高三年级何时开学的问
14   镇原县林下经济助农点绿成“金”
15   宁县:畜牧防疫人员入户开展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