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关

20-03-23 10:0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关

  记者 封康康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大医院成了抗疫的主战场。收治病人、体温检测、培训演练……从1月21日起,华池县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赵云就坚守在“战场”的最前沿,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关”。

  春节前,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赵云就立即投入到防治工作中。他抓紧时间组织人员培训,让科室人员尽快掌握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知识。那几天,他整个人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很多时候,晚上七点钟才能吃上“午饭”。

  春节假期开始,医院的其他科室都放假了,只有急诊科收治病人。5个医生,7个护士,他们平均每天要接诊90人次的病人,常常忙得没有时间吃饭。“饭店餐馆都关门了,我们经常吃个泡面或者家里带的干粮就好了。”赵云说。

  除此之外,急诊科还承担着县城南区汽车站旅客体温检测等工作。大年三十,由西安发往华池的最后一趟班车于下午6时回到县上。赵云带领科室同志守候在县城南区检测点,为旅客测量体温并做了详细记录。刚忙完,还没顾上休息的赵云又接到联防联控指挥部的通知:柔远镇有位从武汉回来的学生发热,需要出诊。他立即带领科室人员,做好防护,赶往学生住处,为他测量体温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忙完已经凌晨两点钟了。这样的“连轴转”对赵云来说已是常态。只要接到指挥部的通知,他和同事必定会第一时间赶往患者家中进行排查和初筛。

  面对疫情,紧张害怕是人之常情,医护人员也不例外。急诊科留观第一位病人时,由于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不足,科室部分人员存在畏惧情绪,不敢放手工作。为了消除大家的畏惧情绪,赵云给每位同志做思想工作,并且坚持带头查房,诊治每位发热病人和留观病人,并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安心隔离观察。

  “作为科室唯一的党员,我要是怕了、退了,谁还跟着你上一线。”赵云说。在他的带领下,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没有一人退缩,个个主动请战,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抗“疫”一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2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3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4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5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6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7   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8   护航警官杨峰 集中隔离点的“守门员”
9   网民咨询甘肃省高校何时开学的问题
10   张改玲:发展经济林 走上致富路
11   种植一片林 带富一方人
12   庆城县发展苗林产业推进生态扶贫
13   甘肃网民咨询我省高三年级何时开学的问
14   镇原县林下经济助农点绿成“金”
15   宁县:畜牧防疫人员入户开展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