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五竹镇:“农村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

20-03-23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年年芳草绿,岁岁花又开。当前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苏家口村群众路进文正在镇上农资采购店门口盯着手机上的聊天记录,一项一项的核对已装车的化肥、地膜等农资,生怕把谁家的漏掉。在2月底,路进文积极响应村“两委”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春耕生产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村上春耕生产志愿者服务队,在前一天自己打算去采购农资时,他早早的在微信社群内发布信息“明天我去镇上买化肥,邻居们谁还有要带的东西,把名称和数量发群内,钱买来了再算”。“在今年农村党建“整乡推进”行动中,充分利用微信党建群灵活便捷的优势,结合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份岗位承诺书、一份告知书、一份学习资料、一张党员联系卡“六个一”进党员家庭活动,把机关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自己在微信群报告订志愿活动内容、打卡分享服务成效做为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既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又在芬芳别人的同时以一名党员的身体力行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中”, 五竹镇党建办主任李彤说。

  候彦伟是鹿鸣村的技术能手,从事泥水匠行业十几年,按照往年春节过后他将在家附近就近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还没有外出务工的打算。当鹿鸣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到他家开展“厕所革命”动员改厕时,看到三格式水厕建设和旱厕改造资料时,他以多年来的从业经验角度,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同时主动要求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动员身边邻居改厕,还当起了鹿鸣村“厕所革命”的技术顾问。

  这些都是五竹镇志愿活动的一角。今年以来,五竹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按照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原则,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按照村情、志愿者个人及家庭实际和各阶段工作重点,各社组建了5至8人不等的志愿服务小分队,由村党组织书记担任村级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开展以邻里互助、党员领办事项、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各村先后组织各类志愿活动30余场次,参与人数500余人次。广泛开展的志愿活动就像这充满生机活力的春天一样时刻感染着身边的群众,让更多群众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乡村振兴的推动者。

  通讯员 杨叶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甘肃省分公
2   兰州大学4个项目获2020年甘肃省人才项
3   金昌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陆醒出
4   渭源五竹镇:“农村志愿者”助力乡村振
5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6   临夏州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一例吸入血性
7   临夏州卫生监督机构强化监督指导保障劳
8   临夏州优化企业环境推动复工复产
9   临夏州挂牌督战补短板助推脱贫攻坚
10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
11   母亲河畔春色好——临夏县河西乡见闻
12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
13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14   武都:小马哥的“山货”出山记
15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