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一例吸入血性羊水重度窒息患儿

20-03-23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一例吸入血性羊水重度窒息患儿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近日,州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成功抢救一例吸入血性羊水重度窒息患儿,标志着该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得到了突破性提高。 

  “李主任,产科会诊,一例母体胎盘早剥的孕妇急诊手术,准备抢救新生儿。”正忙碌于审查病历的新生儿科主任、医生急忙放下手头工作,拿起急救箱,火速赶往手术室。 

  看到一个小生命以头位剖宫产脱离妈妈的身体,可随之而来的一切让人捏了一把汗。孩子无哭声,羊水血性,无呼吸,四肢松弛,面色青紫,无刺激反应。经立即清理呼吸道、复温台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复苏囊正压通气,仍无呼吸,心率小于60次/分,随后给予气管插管,吸出气管内血性羊水,胸外按压,脐静脉置管,生理盐水扩容,纠正酸中毒……经新生儿科及产科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紧张有序的抢救,患儿面色转红,心率恢复,血氧饱和度不断上升,抢救成功。新生儿随后转入新生儿NICU,给予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医护人员24小时精心护理。监测生命体征、肠外营养支持、预防感染、蓝光退黄等一系列全方位治疗,患儿黄疸消退,生命体征各方面趋于正常水平,得以顺利出院,科室全体人员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近年来,州妇幼保健院加强儿科团队建设,通过人才引进、自主招聘等方式,加强人员梯队建设,现有儿科医护团队均为高年资的副主任、主治医师及主管护师,同时先后多次被派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兰大二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广州暨南大学附属医院等先进医疗机构新生儿科进修学习,对于新生儿窒息复苏、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治疗、脐静脉置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危重新生儿的救治提供有力的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小陇画报】甘肃祁连山:冰雪渐消 春意入画卷(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
2   酒泉玉门市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218
3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4   甘肃省未来7天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5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省人民医院李
6   赵四辈督查天水南站片区征地拆迁工作
7   通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东西部扶
8   甘肃环县官方网上直播"带货"开启抗疫助
9   甘肃探解气候变化下水资源短缺难题 减
10   “如今的光景一天比一天好”
11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 ——金昌市全城开启
12   甘肃省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甘肃省分公
13   兰州大学4个项目获2020年甘肃省人才项
14   金昌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陆醒出
15   渭源五竹镇:“农村志愿者”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