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老年人新冠肺炎防护攻略

20-03-23 09:3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老年人新冠肺炎防护攻略

  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新冠肺炎危重患者中也是老年人居多。那么老年人在新冠肺炎防护中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居家防护。尽量不出门,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每天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正常体温不超过37.3℃,切勿擅自预防性服药。定时开窗通风,通风时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外出归来、饭前便后、打扫卫生后都要及时用流动水和肥皂正确洗手。家庭消毒时选择刺激性小的消毒产品,优先使用75%的酒精棉片擦拭,也可使用稀释后的84消毒液等清洁家具、地面。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做激烈运动,每次锻炼30-40分钟为宜,每周4-5次,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

  二、外出防护。正常外出时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不建议老年人使用N95、KN95等防护口罩,因其密闭性太强,呼吸阻力较大,可能导致呼吸困难。不推荐使用棉布口罩、海绵口罩。尽量少接触公共场所物品,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见到熟人,减少近距离接触,尽量相距1米以上打招呼。

  三、慢性病防护。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规律服药,不自行换药或停药,注意药物不良反应、身体不适要及时告知家人或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有条件的可通过测血压、血糖、呼吸、体重等方式观察其身体状况。常用药物可通过委托取药、代购等方式解决。

  四、身体不适时应根据具体情况,适时就医。慢性基础疾病、常规康复等,可采取上门诊视或远程问诊等方式保守治疗,不建议外出就医。若需外出就医,先了解就诊医院情况和就诊流程,做好预约,尽可能减少医院逗留时间。尽量选择离家近、能满足需求且人比较少的医院,只做必须的、急需的检查和治疗。当出现慢性病急性加重或突发急病,应当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就医。

  出现感冒症状且无加重、没有流行病学史的老年人可按一般感冒治疗。出现急性发热,无流行病学史,可先自我隔离观察,按一般感冒发热治疗,同时咨询相关医疗机构,必要时就医。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咽痛等可疑症状,不排除有流行病学史时,应当立即隔离观察并及时送医疗机构排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甘肃巴尔斯圣山:冰雪渐消春意闹(85期) 【小陇画报】甘肃巴尔斯圣山:冰雪渐消春意闹(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老年人新冠肺炎防护攻略 老年人新冠肺炎防护攻略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甘肃巴尔斯圣山:冰雪渐消
2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3   武都:小马哥的“山货”出山记
4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甘肃银行38亿元涉农贷款支持全省春耕生
6   兰州市博物馆“明清风韵金城揽胜”上线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8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9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10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11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12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13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14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15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