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临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20-03-17 18:50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临夏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总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临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第10号)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境外来临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公告如下:

  一、所有境外来临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住宿酒店或接待单位如实申报本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活动轨迹,自觉配合疾控部门严格落实检验检疫、留观等防控措施。

  二、境外来临人员要如实报告接触史、旅居史等情况,对刻意隐瞒、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传播或有传播危险的,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刑事或行政责任。

  三、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市场主体,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网格管理、自我管理的要求,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报告境外来临人员信息。如因谎报、瞒报、迟报或知情不报行为,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四、各县(市)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和接待单位、宾馆酒店必须做好境外来临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健康登记,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及时排查、管控入境人员并配合做好集中留观等工作。对不按规定报告入境人员信息和落实防控责任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五、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境外来临人员,并对首位举报人给予一次性2000元奖励。举报电话:0930-6218012。

二○二○年三月十五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餐桌战“疫” 从我“分”起(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餐桌战“疫” 从我“分”起(图)
  • 【微视频】兰州:九州台上春光美 【微视频】兰州:九州台上春光美
  • 甘肃和政:“扶贫车间”升级“扶贫工厂” 激发自身“造血”新动能(图) 甘肃和政:“扶贫车间”升级“扶贫工厂” 激发自身“造血”新动能(图)
  •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 甘肃瓜州:优化升级产业布局 积蓄发展强劲动能(图) 甘肃瓜州:优化升级产业布局 积蓄发展强劲动能(图)
  •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