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餐桌战“疫” 从我“分”起(图)

20-03-17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尕藏嘉 张金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明显好转,甘南州合作市餐饮服务行业开始倡导文明餐桌行动,率先在全州范围内推行“分餐制”。

  “疫情期间请自觉排队,就餐间隔1.5米,实行分餐制,卫生、安全、又节俭,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戴好口罩,速食速离……”3月16日,记者来到合作市源之九色酒店采访,发现门口登记处和餐厅内外醒目位置都贴有“文明餐桌”行动和“分餐制”的提示语。

  在源之九色酒店餐饮部后厨,记者看到厨师们正忙着配菜、炒菜、分菜等,整个后厨一片忙碌景象。“我们后厨遵循州市相关部门要求,严格实行分餐制,所有的菜品通过小盘子、小分量的盛装直接提供给每位客人。”源之九色酒店餐饮部厨师长杨刚说。

  “我觉得合作市的部分酒店分餐制做法比较健康、卫生,单独分菜,能够避免疾病的传播,如果吃不完也可以打包回去。”合作市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合作市餐饮业积极响应省、州、市“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和合作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倡导文明用餐习惯,推行家庭分餐制,主动切断“病从口入”的传染途径。

  合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康国俊说:“我们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片分区模式,开展“早晚”日巡查,鼓励防控措施得力的餐饮服务行业全面复工,率先推行分餐制,督促餐饮服务行业实行‘一人桌、一人食、一客一消毒’等防疫措施,全面畅通投诉、监督渠道,及时解决反馈‘12315’举报热线、商户微信群、电话等方式投诉的信息。”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人员流动较大,为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推动全市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市文明办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倡导全市广大市民和餐饮企业践行‘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在全市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提升文明服务和食品安全水平,让文明餐桌行动惠及每个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合作市文明办主任佟军说。

  为确保“文明餐桌行动”落到实处,合作市场监管局和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将“文明餐桌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向全市人民倡导“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督促检查“文明餐桌行动”落实情况,向顾客24小时开通12315举报投诉热线。同时,对于行动积极,效果明显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进行宣传报道,对于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及时进行曝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人物】赵 壹 【陇上人物】赵 壹
  • 白银靖远:娘子军活跃在春耕现场 白银靖远:娘子军活跃在春耕现场
  • 待疫情结束 去看白银“中华第一爆”矿坑遗址 待疫情结束 去看白银“中华第一爆”矿坑遗址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雕塑和工艺美术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雕塑和工艺美术
  • 见山见水记乡愁 白银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 见山见水记乡愁 白银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
  • 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探索开展政府采购 引导“疫”后首轮文旅消费 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探索开展政府采购 引导“疫”后首轮文旅消费
  • 热血战疫敬佑生命 兰州市三家出租车爱心车队义务献血 热血战疫敬佑生命 兰州市三家出租车爱心车队义务献血
  • 武威市雷台等露天景区恢复开放(图) 武威市雷台等露天景区恢复开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