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兰大一院王国强:春暖花开,愿与妻儿共游繁华世界

20-03-16 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专题】战疫日记

  重症护理护师王国强是一名90后的男护士,已经拥有神经外科监护室专科护士证,中长期导管置管师,教师资格证等证书,还有着伤口换药、中长期导管置管和护理危重症患者经验,是医院肝移植小组成员,而他的爱人也是医院的一名重症护士。

  王国强的抗“疫”日记:

  2020年的开春,对我们所有人都是那么的不友好,当疫情在祖国大地迅速的蔓延开来,作为重症专业医护人员的我和爱人,不约而同的自愿申请去一线。医院考虑到我们俩人同时在一线,家里没法照顾,所以很荣幸,我成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新冠病房第三梯队的预备队员。

  起初,看到同事们一批批的驰援武汉,我心里着急,当知道我们医院选拔驰援武汉护理人员,我第一时间向科主任李斌和护理部主任魏花萍报名请战。爱人还因此和我争执,她说:“你是第三梯队的预备队员,你好好准备着,说好的武汉我去,你为什么又抢先”。我说:“不为别的,虽然我们有相同的重症专业经验,但你是人民群众,我是党员,我应该先上”。

  截至目前,我已经在武汉中心医院三周了,在之前同事们的努力和祖国大力支持下,所有的工作都井然有序。作为甘肃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一病区的小组长,我压力巨大,也很紧张,毕竟大家来自不同的医院、有着不同的工作习惯。妻子在视频的另一端安慰我说:“这都不是事儿,你们所有人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信念,那就是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祖国大地春暖花开、大家平安回家!”很快,我发现虽然我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脸上、鼻子上、耳缘被压出深深地压痕,但是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退缩,我们都在为祖国春暖花开、大家可以敞怀拥抱努力着。

  和爱人相遇相识相爱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小家,每年的春节不是在三十、初一的白班中度过,就是在夜班中守岁,2020年的春节对于我们来说也没有太多不一样,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们没有同时休过假,但这次我答应了爱人,在她毕业的时候带着刚好三岁的儿子去看看这繁华世界。

  所以,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趁着春暖花开,带他们娘俩出去走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 甘肃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甘肃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 “拧紧”防控阀 打出“组合拳”——玉门市三向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齐头并进(图) “拧紧”防控阀 打出“组合拳”——玉门市三向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齐头并进(图)
  • 天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天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 天水召开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推进会 天水召开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推进会
  • 王军主持召开秦州区杨家寺镇白沟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专题会议 王军主持召开秦州区杨家寺镇白沟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专题会议
  • 【陇上人物】赵 壹 【陇上人物】赵 壹
  • 白银靖远:娘子军活跃在春耕现场 白银靖远:娘子军活跃在春耕现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