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20-03-18 12: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3月16日,甘肃张掖甘州区甘浚镇东寺村的农户石作新正在给能繁母牛添加饲料。今年他养殖了14头母牛,繁育牛犊6头,比去年增收8000多元。他见到帮扶干部高兴地说;在家门口看到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拍摄过程,更坚定了脱贫致富决心,自己还要扩大养殖规模,力争年底过上小康日子。  

  连日来,全程在甘肃张掖拍摄创作的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成为甘肃张掖村民们谈论的热门话题,剧情反映贫困村脱贫过程中,村民走上勤劳致富路。甘州区甘浚镇东寺村、速展村、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子村的村民目睹拍摄过程和央视播出后,激发了致富奔小康新激情,目前,全身心投入到了春季生产中。    

  据悉,该剧展现了国家脱贫攻坚大背景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这一主题,揭示精准扶贫路上扶志、扶智和提升农民精神文明程度的现实意义。

  通讯员 王将 摄影报道

  3月16日,临泽县南台村村民贺有军和家人早早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看到自己上了中央电视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是3月16日拍摄的张掖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新修建的温室大棚。(无人机拍摄)

  3月16日,张掖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的温室大棚里农户正在采摘成熟的西红柿。

  这是3月16日拍摄的张掖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子小康住宅区鸟瞰图。(无人机拍摄)

  3月16日,甘肃张掖甘州区甘浚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地上,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后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无人机拍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