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20-03-30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春暖植树正当时。连日来,敦煌市阳关镇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间,装苗卸运、挖坑栽植、覆土浇水,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掀起爱绿、植绿热潮。

  走进阳关镇阳关村防风治沙点,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忙着挖坑、扶苗、埋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我们每年都会来防风治沙点上栽植红柳和梭梭。这里位于库姆塔格沙漠边缘,处于风沙口,经过反复实地调研分析,这里的沙子适合种植红柳和梭梭,同时,可利用农闲时的生态水每年春秋两季灌水3-4次。”阳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唐延生说。

  “我们生活在阳关这片土地上,植树造林、防风治沙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阳关镇寿昌村村民白永辉说。

  近年来,敦煌市阳关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造林绿化,保护生态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2019年敦煌市阳关镇寿昌村和龙勒村被列入国家森林乡村。(国瑜 党志普 黄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馓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馓饭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沙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沙棘
  •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听代表讲故事:年轻人为何爱敦煌
2   敦煌壁画仿制古乐器尽显莫高窟艺术魅力
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7   肃北:县域经济发展背后的“税力量”
8   民乐:下好稳岗就业“三步棋”
9   漳县:电子商务开启群众致富“快车道”
10   文县:油橄榄 助推经济和生态“双丰收
11   文县: 水毁农田 恢复春耕生产
12   瓜州:科技特派员“把脉开方”助春耕
13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14   临泽新华镇:土地流转促增收
15   漳县:春暖好时节春耕春种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