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翻开甘肃民警的抗疫日记 总有一句话戳中泪点(图)

20-03-17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世界没有一处是“孤岛”

  我们每个人

  都在进行着一场属于自己的战“疫”

  疫情中的警察蜀黍们

  悄悄写下日记

  记录着他们的所思所想与所行

  1月25日 星期六 秦安县公安局:杜琪林

  早上7点,接到所长电话,通知全所民警取消春节休假,回所正常上班,24小时在所值守,并安排我带两个民警,从今天开始地毯式排摸湖北,重点是武汉来秦返秦人员。

  放下电话,准备洗漱时发现,妻子已经洗漱完毕,正在整理衣物,我有点诧异,开玩笑问她:“又不可能出去旅行,收拾衣物干嘛?”妻子说:“昨晚我们科室主任电话通知,为防控新冠疫情,我们医院全员取消休假,要求24小时在医院值班备岗,轮班上发热门诊,我这几天可能都回不了家,收拾几件换洗的衣服,昨晚怕你担心,就没告诉你!”说这几句话时,她的语气很坚定,但我能听出来,她的声音有点哽咽。

  妻子张苗是秦安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秦安县人民医院已经被确定为我县新冠病毒肺炎定点发热门诊,我有点担心我们夫妻俩都要上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不是因为对安全的考虑,主要是两个孩子太小没人照顾,大女儿8岁,小女儿只有2岁,和妻子商量了一番,她说放在她娘家,让她母亲照顾,因为岳母身体不好,常年都要服药,两个孩子又比较调皮,我说出了自己的忧虑,妻子抓住了我的手,目光坚定的对我说,我妈妈可以,我们两个也可以,那一刻,我这个很少流眼泪的七尺男儿已经泪眼婆娑,我紧紧的抱住了妻子。

  我们默默地收拾好了衣物,带着两个女儿到了岳母家,岳父和岳母好像已经猜出了我们的来意,两个平时就话很少的老人没有说什么,只是用最快的速度给我们准备了早餐,老两口坐在餐桌旁,一口也没吃,只是一再的叮嘱我们多吃点。

  从岳母家离开的时候,我们抱了抱两个女儿,放下孩子走出门口时,大女儿追了出来,大声喊道:“黑猫警长、白衣天使,加油!”

  2月1日 星期六 平川公安分局:贾思喜

  今天是我和战友在疫情检测点的第9天,位于平川区和靖远县交界的海子滩检测点海拔较高,常年风沙大,没日没夜的风吹得脸生疼。

  轮到我和同事小王在所里值班,凌晨接到高速路口疫情检测点报警称:一名醉酒男子在检测点闹事,请求查处。接警后我们不敢有丝毫耽误,迅速赶往检测点。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男子身上酒味浓烈,嘴里不断叫嚣并辱骂检测点工作人员。随后我们将他带至派出所进行醒酒和询问,由于违法行为人醉酒较为厉害,为防止他醒酒期间出现意外,我和同事小王在他身边陪了一整夜,等到酒醒后对其进行询问,整个案件审理结束已经能看见窗外冉冉升起的太阳。

  伸个懒腰,来不及吃早饭,就到了去检测点交接班的时间。

  “过去抽空吃桶泡面吧,今天吃个别的味道,红烧牛肉面已经吃了好几顿了”我想。

  2月2日 星期日 碌曲县公安局:朱小军

  今天是我在碌曲县圣地宾馆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的第一天。

  带着一点害怕在忙碌中度过了一天,我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医护人员测量并填写了体温登记表,按要求对医学观察区进行了消毒。同时,为做好稳控工作,我坚持隔离不隔心的原则,运用微信群、语音通话、视频连线等方式,与接受医学观察人员沟通交流,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晚上妻子打来了电话,得知我在这个高风险区域工作的消息时,她忍不住责备了我几句,因为工作匆忙,我暂时挂断了电话。但是,我知道她会理解我的,因为她也曾是身着藏蓝的警校姑娘。

  后来我收到了她发来的微信:你要健康、要平安,等到夏天来的时候你还要带我和宝宝一起去看海。

  其实,我很想她们。

  2月14日 星期五 武山县公安局:张灵均

  今天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0天,我已经连续10天没有见儿子了。

  长时间以来,无论是值班、加班,还是这次疫情防控岗位,我明白自己肩负的职责。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严防疫情输入,用我的坚守换来千家万户的平安,再多的牺牲都值得。

  泥泞诞生了跋涉者,它给跋涉者以光明和力量,给苦难者以平和和勇气。

  一个在艰难的跋涉中懂得付出、懂得坚守的真正含义,当我们爱脚下的泥泞时,我们便拥有了一种一往无前的精神。

  2月28日 星期六 镇原县公安局:席天文

  我们一如往常地在新集镇街道执勤巡逻,在新陇综合门市部门口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地上,遂即联系了新集卫生院前来救治。

  当晕倒的病人终于情况平稳时,我却突然想起了30公里外的家人,他们应该一切安好!

  在岗位坚守已经一月有余,与家人相距不远但却不能回去,视频里懂事的两个儿子,在身后默默付出、坚强的妻子,那是我的小家。

  环顾四周,驻守的新集派出所,新集的街道,熟悉的村庄,这是我的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我一定在这一线阵地,守卫好我的“家”。

  3月8日 星期日 夏河县公安局:张巧英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我参加了夏河县公安局组织的当一天“交警”活动,活动前我进行了岗前认真严格的训练,在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我在执勤点认真落实勤务,全力保畅通、护安全,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又奉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社区工作是最基层的“逆行平台”,与疫情赛跑。我们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巡逻排查工作,我放弃休假,连日工作40多天,只为不让疫情再蔓延。

  在抗疫工作中,我始终把责任和担当放在首位,排查外来人员,排查外来车辆,丝毫没有懈怠。

  自古瘟疫都是始于大雪,胜于立春,衰于惊蛰。希望惊蛰过后,病毒衰退,春会暖,花会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 敦煌: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敦煌: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 天水: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天水: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民勤:绿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民勤:绿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零”的突破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招收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零”的突破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招收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 天水马跑泉公园,这满园春色似美人的嫣然一笑般撩人 天水马跑泉公园,这满园春色似美人的嫣然一笑般撩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