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召开2021年度网信工作会议

21-03-18 17:38 来源:网信嘉峪关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嘉峪关市召开2021年度网信工作会议

图片

  3月18日下午,嘉峪关市召开全市网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网信办主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李忠科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丁巨胜同志对网信工作的批示精神,部署今年重点任务。2020年以来,嘉峪关市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网上主流舆论更加强势,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更加巩固,网信工作基础更加坚实。

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表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安全和国计民生,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亲自部署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有力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充分认识网信工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对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对于新形势下改进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网信工作作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唐斫强调,互联网发展在给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经济腾飞带来巨大机遇的同时,也对我们抵御风险挑战提出了更严更高的要求,已经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主阵地。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靠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觉把思想、政治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务实管用的工作力度、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和责任担当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图片

  唐斫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职能定位,强化协同配合,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一要聚焦任务重点,扛起网信工作新使命。进一步靠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一盘棋、一张网、一个标准”意识,将夯实网络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持续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数字雄关建设,推动线上业态创新发展,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引擎。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发出网络空间好声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网上宣传的重中之重,加强议题策划,创新传播方式,提升宣传效果,让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持续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全面提升网上舆论引导力,把党的声音更好地传播到网民中去。三要守牢风险底线,织密网络安全防火墙。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市级网络舆情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提升全市网络舆情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将网络安全责任制纳入市委年度工作考核,切实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保障网信事业发展航向。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持续加快知识更新,有效提升学网、用网、管网、治网能力,形成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网信工作全过程,全面确保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图片
图片

  会上对2020年度网络安全、舆论引导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钢城街道党工委、市公安局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一、先进集体(27个)

  (一)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10个)

  市人民检察院

  市委机要和保密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公安局

  市财政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市场监管局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市大数据服务中心

  酒钢(集团)公司

  (二)网信工作相关先进集体(7个)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郊区党工委

  嘉峪关日报社

  市文化和旅游局

  嘉峪关广播电视台

  市总工会

  (三)网信工作相关先进集体(10个)

  市委组织部

  市中级人民法院

  钢城街道党工委

  市公安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房产服务中心

  市国家安全局

二、先进个人(26名)

  (一)网络安全工作先进个人(10名)

  崔永海  市纪委监委机关信息技术管理中心干部

  王继禄  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

  何   磊  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工程咨询中心干部

  梁   瑞  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

  王亚忠  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干部

  李红艳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会计师

  李欣泽  嘉峪关广播电视台网宣中心编辑

  王晓宇  市税务局干部

  焦玉鹏  人民银行嘉峪关中心支行科技科科员

  高永强  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

  (二)网信工作相关先进工作者(6名)

  李婷婷  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管理中心副主任

  张智星  市委政研室党建科干部

  高   寒  雄关街道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

  项   海  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科员

  杨   佳  文殊镇党建办一级科员

  高   芊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室主任

  (三)网信工作相关先进个人(10名)

  白   瑞  市委网信办干部

  刘   乾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牛旭亮  钢城街道利民社区干部

  甘   煜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一级科员

  李佳熠  水务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办公室职员

  李   娜  钢城街道紫轩社区网格员

  任爱英  雄关街道铁南社区物业专干

  殷雪丽  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妇联专干

  薛鹏德  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科员

  李亚忠  市市容环境卫生总站办公室干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能力 推动经济
2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
3   【我的扶贫故事】驻村第一书记郭庭涛:
4   金塔:“税力量”很硬核 助农民创收致
5   瓜州:精准施策稳就业惠民生
6   临泽倪家营镇:从贫困户到“养羊达人”
7   民乐:多措并举备春耕 精准发力助振兴
8   民乐:“牛产业”走出“牛”路子
9   靖远驻村第一书记郭庭涛:“若笠塬”上
10   岷县中寨镇:不负春光植树忙 洮河两岸
11   崇信:宜人胜景添新绿
12   瓜州:产出“珍稀菌”蹚出富民新路子
13   临泽倪家营镇:融合产业链打造“牛产业
14   武都城关: 农技培训助力樱桃增产丰收
15   金塔:搭建致富小拱棚 注入增收“新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