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3-18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司法厅获悉,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强化四个“明确”做到四个“跟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5日,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明确重大意义 思想上及时跟进

  3月5日,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按照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省律师行业党委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所属各单位党员干警职工充分认识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厅的统一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明确学习内容 培训上立即跟进

  全系统各单位坚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10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著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单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紧紧围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内容、突出学习主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间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近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召开学习交流会5次、开办学习班5期、主题党日4次。

  明确学习方式 主题上紧贴跟进

  厅系统各级党委(党组)通过主要领导上党课、党员民警大会、“三会一课”、政治轮训、邀请专家学者开办主题学习班、开展主题党日、发表主题文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不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省监狱管理局邀请甘肃省党校王怀强教授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进行了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各监狱组织党员民警以视频会议的形势聆听了讲座。省戒毒管理局、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邀请省委党校田云鹤教授作中共党史专题辅导讲座。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警职工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明确宣传导向 氛围上时刻跟进

  司法行政系统始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创新学习宣传方式,通过报刊、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型媒体,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厅机关先后编制上报简报信息3期,甘肃监狱、甘肃戒毒分别开设“党史学习”和“学党史”专栏,共推送学习内容3期12篇。省司法厅机关和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专题活动,年轻干部通过学党史感党恩,启迪大家知来路启征程。省一所、四所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党史故事100讲》5期,推送宣传民警个人撰写的党史主题诗歌1组。省三所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和“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专栏,推送学习内容4期8篇,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 【戏曲】话剧《焦裕禄》 【戏曲】话剧《焦裕禄》
  • 【戏曲】话剧《谷文昌》 【戏曲】话剧《谷文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
2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
3   【雷锋故事】毛泽东秘书回忆毛泽东为雷
4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
5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6   【巾帼心向党】中共一大会址选定源于一
7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
8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9   【戏曲】话剧《焦裕禄》
10   【戏曲】话剧《谷文昌》
11   【戏曲】歌剧《国之歌》
12   【戏曲】歌剧《英雄》
13   【戏曲】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 下
14   中共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事业单
15   【戏曲】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 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