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机“体检”助力“三春生产”

21-03-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农机具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连日来,瓜州县积极开展2021年度农机检审验工作,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在瓜州县南岔镇八工村,县农机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井然有序的开展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年度检审验和驾驶员到期换证工作,前来检审验的车辆停满了村委会广场。

  “我的驾驶证丢了,一直想着去县里补办,现在县农机中心的技术人员现场给我们换证、补证,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还给我们讲解农机使用、维护保养知识,特别是保养方面讲的很全很细,使我们认识到在农机保养方面有很多不足,为春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瓜州县南岔镇八工村村民欧阳成军说。

  今年,瓜州县农机部门早谋划、早准备,在全县75个行政村、465个村民小组张贴检审验和驾驶员到期换证通知500余份,在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相关信息,及时提醒驾驶员按时参加年度检审验和换证工作。预计,今年全县13个农村乡镇检验各类农机具11500余台/辆,驾驶员到期换证750多人,此项工作于5月底结束。

  “前期,我们认真准备了农机检审验和驾驶员到期换证相关资料,确保此项工作程序规范、服务周到。同时,在工作过程中我们向广大群众宣传春耕备耕注意要点,机械保养、维修要点及操作规范,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确保各类农机具不带‘病’作业。”瓜州县农机中心副主任潘启新说。

  通讯员 卜德忠 范玲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石鸡坝镇:打造“绿富”村镇掀高潮
2   瓜州:农机“体检”助力“三春生产”
3   文县石坊镇:春耕备耕 绘就致富新蓝图
4   甘肃省文旅系统推出“春游甘肃”八大主
5   “武九高速”文县段复工开建
6   肃北:打造县域经济新高地 开启绿色发
7   渭源:激活项目建设“引擎”跑出“加速
8   灵台:抢时抢墒春耕忙 顶凌覆膜掀热潮
9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春耕图
10   民乐:春耕备耕热潮涌
11   民乐: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12   康县三河镇:种植乌龙头敲开致富门
13   民乐:马力全开保春耕
14   金塔:“高颜值”生态助力高质量发展
15   瓜州:土地流转“转”出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