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昌:漫天黄沙中,交警如雕塑般坚守

21-03-31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鹏)连日来,沙尘天气肆虐整个北方地区。当然,金昌也不例外。黄沙漫天,车辆川流不息,当地交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大家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在漫天黄沙中,交警一个个如雕塑般坚守,从“小黄人”变成了一个个“小土人”。

  面对恶劣天气,金昌公安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迅速疏导交通,加强巡逻管控,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师傅,沙尘天气请谨慎驾驶,放慢车速!”“请关闭远光灯,打开雾灯、双闪,注意保持车距!”“您从哪里过来的?昨晚休息了吗?不要疲劳驾驶啊!”一声声话语,执勤民警不厌其烦地给每位驾驶员朋友叮嘱着。

  在高速路口,过往车辆在沙尘中若隐若现,执勤民警犹如小白杨一般战风沙、斗浮尘,在沙尘中竖起一道道“绿色”屏障。

  在市区内,各交警大队加大执勤力度,开启24小时巡逻机制,特别是辖区事故多发和车流量大的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度,采用鸣笛喊话、闪烁警灯的方式疏导交通,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一道道身影在沙尘中清晰、模糊,模糊、清晰......尽管风沙吹得民警睁不开眼,头发、耳朵、嘴巴灌满了沙土,但却阻止不了他们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和道路畅通的决心,成为风沙中最美的坚守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2项优惠政策助力“引客入阿” 酒泉阿克塞的美值得你来看 12项优惠政策助力“引客入阿” 酒泉阿克塞的美值得你来看
  • 极端降水+强降温!甘肃迎罕见春季“连阴雨” 极端降水+强降温!甘肃迎罕见春季“连阴雨”
  •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武威:税收红利助力全域旅游复苏回暖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武威:税收红利助力全域旅游复苏回暖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学党史传承精神 增干劲力促发展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学党史传承精神 增干劲力促发展
  •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 一车四专利 榆中公路段这辆最牛清扫车长这样 一车四专利 榆中公路段这辆最牛清扫车长这样
  • 受雨雪影响 甘肃省河西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受雨雪影响 甘肃省河西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2   图解|甘肃“十四五”区域一体化发展要
3   酒泉市3.28万名党员干部热学“学习强国
4   甘肃酒泉:持续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
5   降雪致国道215线当金山段车辆滞留 预
6   临泽平川镇:快马加鞭备春耕
7   12项优惠政策助力“引客入阿” 酒泉阿
8   临泽:全力推动葡萄、红枣产业高质量发
9   康县阳坝镇:春茶吐蕊采摘忙
10   金塔:产业拔除贫困根 西瓜走出致富路
11   崇信:杏花迎春开 游客闻香来
12   文县范坝镇:茶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支
13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钱”景广阔
14   民乐:工业发展接力生态宜居搬迁进入“
15   敦煌肃州镇:道路硬化到家门 致富走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