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快马加鞭备春耕

21-03-31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快马加鞭备春耕

  入春以来,走进临泽县平川镇的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户备肥料、旋地块、覆新膜的身影。村民赵忠勇告诉笔者,受近期天气影响和农民春耕习惯,村民们抢抓春时时节,抓紧时间撒肥料、划线、覆膜、平整地块,准备好春播前的一切事宜。

  为了做好今春的种植工作,一工城村从去年秋收结束后,积极在全村规划玉米制种地块,规划特色种植项目,并将任务落实到户,为今年群众增收增产打下良好基础。“今年,一工城村种植玉米制种6500亩,到目前为止有90%的农户已经铺好了地膜,剩余农户计划在清明前全面完成。”临泽县平川镇一工城村副书记张万银说。

  春耕备战,农资先行。利民农资综合门店负责人刘利民已经把村民们需要的化肥运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从去年冬天,他就开始储备各类肥料,保证今春的春耕用肥。自最近春耕生产开始后,刘利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春耕抢种农户忙,村民的农资需求也由“线上”涌来。刘利民说:“为了确保春耕物资的储备和供应,我提前和厂家联系采购调运农资,这里存放的农资只是春耕物资的一部分,之前考虑到疫情及成本等因素,需要配送给较远村民的物资便直接送过去。”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临泽县平川镇倡导各级农资经销商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推行微信对接、电话预约、送货上门,将农户所需农资送到田间地头。一工城村村民陈永良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去镇上的农资经销店买化肥,这几天覆膜时要用化肥,买化肥却成了今年的难事,正当陈永良发愁时,村干部告诉他可以电话下单购买,陈永良便给农资经销商打了电话,第二天化肥便送了到自家家门口,这着实让陈永良省了不少心。

  “我六十几岁了,身体不是很好,去买农资不方便,上周六打了个电话,他们星期天就将化肥就送上了门,服务态度也特别好,我下了10袋尿素,我邻家下了8袋尿素。”陈永良高兴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春耕备耕开好头、确保全年保丰收,临泽县平川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到技术指导早落实、农用机械早作业、物资供应早到位,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推广种植小麦、葡萄、高原夏菜等设施农业和经济作物,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服务,为当前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贾兰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极端降水+强降温!甘肃迎罕见春季“连阴雨” 极端降水+强降温!甘肃迎罕见春季“连阴雨”
  •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武威:税收红利助力全域旅游复苏回暖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武威:税收红利助力全域旅游复苏回暖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学党史传承精神 增干劲力促发展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学党史传承精神 增干劲力促发展
  •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 一车四专利 榆中公路段这辆最牛清扫车长这样 一车四专利 榆中公路段这辆最牛清扫车长这样
  • 受雨雪影响 甘肃省河西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受雨雪影响 甘肃省河西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微动画|@甘肃人,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流程如下↓↓ 微动画|@甘肃人,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流程如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全力推动葡萄、红枣产业高质量发
2   康县阳坝镇:春茶吐蕊采摘忙
3   金塔:产业拔除贫困根 西瓜走出致富路
4   崇信:杏花迎春开 游客闻香来
5   文县范坝镇:茶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支
6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钱”景广阔
7   民乐:工业发展接力生态宜居搬迁进入“
8   敦煌肃州镇:道路硬化到家门 致富走上
9   文县:搬迁村里振兴底气足
10   临泽:创新举措 共筑共建湿地生态
11   康县碾坝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12   临泽倪家营镇:农家“小书屋” 精神“
13   灵台:牛家塬上春意浓 果园管理正当时
14   文县:“乡村旅游”为振兴赋能
15   金塔:为民办实事 小区改造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