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四到位”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21-03-26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成双双 王娅波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肃南县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组织涉农部门和乡镇干部全力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之中,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农资保障到位

  积极发挥农资供应门店服务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农资采购、储备、调运和供应工作,引导农资经营门店和农牧户采购、储备各类春播农作物籽种2010吨、化肥4690吨、有机肥1000吨、农药4.84吨、农膜71吨,全力保障全县春耕备耕生产需求。

  执法检查到位

  组织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公安、供销等部门协作联动,采取网络查验、参数对照、现场鉴定等方式,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市场的管理,规范农资市场,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确保春播春耕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农资经营门店4家、种子品种6个、农药品种12个、化肥2200吨。

  技术指导到位

  农技部门及早制定培训计划,先后抽调 名农业技术骨干,深入到各乡镇,围绕设施农业、动物疫情防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废旧农膜回收、小麦返青期等内容,采用举办培训班、发放技术资料、现场技术指导等形式,帮助广大农牧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引导农牧民群众因地因时因业提前做好粮食作物、优质牧草、小杂粮、中药材等种植产业的调整布局。

  春耕资金到位

  协调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专项信贷资源,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摸准全县春季农牧业生产资金缺口,制定资金供应计划,采取“互联网+网点”模式,加大支农资金投放力度。目前,全县12个信贷网点发放春耕备耕小额贷款1262笔,9519.54万元,有效保障了广大农牧民群众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以推广农业机械化为抓手,不断提高农机服务的组织化、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加快超录农机购置补贴和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的兑付进度,目前,已兑付233台282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 兰州网红公交司机贾鑫东:抖音上展示阳光向上的公交人 兰州网红公交司机贾鑫东:抖音上展示阳光向上的公交人
  •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县沙河镇:土地流转“地生金”村民
2   肃南:“四到位”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3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撑起农民“钱袋子”
4   民乐: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开新局
5   武都三河:荒野山坡填新绿 橄榄倍增绘
6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发展引领乡村产业
7   金塔羊井子湾乡:就业扶贫不止步“授人
8   武都枫相乡:党群齐心 栽下绿色橄榄梦
9   敦煌:堡子三月春光好 不误农时移苗忙
10   临泽沙河镇:废旧地膜回收“变废为宝”
11   漳县:文旅融合力促乡村振兴
12   武都玉皇:今日种下橄榄树,未来收获“
13   成县: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蔬菜生长
14   肃北:便民办税春风暖
15   临泽平川镇:文明祭扫 让清明更“清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