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文明祭扫 让清明更“清明”

21-03-26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顾丽萍

  清明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临泽县平川镇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倡议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清明节。

  爱护环境,环保祭扫

  倡议广大群众在清明节前后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防火有关规定,不违规使用明火、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杜绝各类安全隐患。提倡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

  厚养薄葬,节俭祭扫

  镇党委政府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文明理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孝敬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做到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

  培育新风,文明祭扫

  鼓励大家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利用微博、微信、新媒体等网络平台,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追忆故人生前的感人故事,也可采取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读一篇祭文、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故人的思念、感恩和敬仰,以文明祭扫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倡议下,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本着言传不如身教的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文明祭祀、利国利民。广大群众也纷纷响应、积极行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祭扫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 兰州网红公交司机贾鑫东:抖音上展示阳光向上的公交人 兰州网红公交司机贾鑫东:抖音上展示阳光向上的公交人
  •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文明祭扫 让清明更“清明
2   临泽鸭暖镇:旧日小镇正换新颜
3   武都:“面子”美 “里子”更美
4   【尺素寄哀思】我有所思人 隔在遥远乡
5   金塔:项目建设风起春潮逐浪高
6   @兰州市民,3月27日晚8点 红色经典音乐
7   庄浪:做好春防 筑牢畜禽安全“防护网
8   肃南:“后续产业”让搬迁户安居乐业
9   武都:豆洪虎的“甜蜜”事业
10   文县碧口镇:何文林的“黄金芽”情缘
11   敦煌:牛羊上保险 养殖更安心
12   西和:劳务输转助推乡村振兴
13   【乡村振兴看甘肃】正宁县2000亩温室大
14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
15   甘肃东乡:乔鲁小学的第一位女大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