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项目建设风起春潮逐浪高

21-03-26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张德刚 郑华

  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连日来,一连串的大手笔,一连串的新进展,让金塔县项目建设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春潮激荡的新气象。

  宇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600吨精细化学品生产项目是金塔县招引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2500万元,解决本地就业200多人。

  “这边的地理环境和政府的政策比较适合我们企业落户,当地政府在这边建设了很多配套设施,给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所以我们选择了金塔。”宇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葛鸿杰说。

  促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金塔县精准施策,跟踪服务,定向发力,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总投资1.2亿元的聚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00吨还原染料生产项目自落户园区后,包抓部门就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项目仅用9个月的时间就建成进入设备调试期。

  “我们企业整体完成情况销售产值在1.5亿左右,销售利润在300到400万左右,我们企业最大的特点就是绿色环保安全,污水处理做到零排放,安全就是我们的生命线,安全方面我们基本上采取自动化控制。”聚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顺忠说。

  树木盛则飞鸟集,抓好招商引资,核心是要优化营商环境,金塔县牢固树立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为每个项目制定了相应的“服务套餐”和“进度表”,全面推行项目手续帮办代办、并联审批等机制,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分别压缩了23%和60%。同时,累计投资近6亿元,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创造了良好条件。目前,全县已形成“一区四园”总体框架,园区总规划面积达到126平方公里,入驻各类企业146户,完成投资120多亿元。

  精准发力引项目,聚焦重点招大商。今年,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围绕戈壁农业、清洁能源、精细化工、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重点领域,紧盯“三个500强”“行业前10强”,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上门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全年计划签约引进项目50个以上,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45个以上,引进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 兰州网红公交司机贾鑫东:抖音上展示阳光向上的公交人 兰州网红公交司机贾鑫东:抖音上展示阳光向上的公交人
  •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尺素寄哀思】我有所思人 隔在遥远乡
2   金塔:项目建设风起春潮逐浪高
3   @兰州市民,3月27日晚8点 红色经典音乐
4   庄浪:做好春防 筑牢畜禽安全“防护网
5   肃南:“后续产业”让搬迁户安居乐业
6   武都:豆洪虎的“甜蜜”事业
7   文县碧口镇:何文林的“黄金芽”情缘
8   敦煌:牛羊上保险 养殖更安心
9   西和:劳务输转助推乡村振兴
10   【乡村振兴看甘肃】正宁县2000亩温室大
11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
12   甘肃东乡:乔鲁小学的第一位女大学生
13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苏琦涉嫌行贿、对非
14   【尺素寄哀思】以梦为屋 我走进去叫一
15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