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复工复产战正酣 项目建设开新局

21-03-23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三月的瓜州,春风和煦、艳阳高照。在瓜州县柳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甘肃中科凯越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力争实现产销两旺。

  “现在每天的生产量在100吨往上,对客户那边有时候还供不应求,我们要加班加点的努力。”甘肃中科凯越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选砂班班长李德富向记者介绍说。

  甘肃中科凯越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硅石、硅微粉、石英砂加工销售以及新型硅材料的研发、制造企业。目前,公司订单充足,正开足马力,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相对于往年来说,今年我们的生产规模扩大了1倍,由3个车间变成了6个车间,产值也比去年增加了一倍。”甘肃中科凯越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刘立峰说。

  一枝独秀不是春。眼下,正值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瓜州县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也早早恢复了生产,各条生产线已经“火力”全开。

  “去年我们重新打了一口新井,那口井投产以后,一年生产量达到20万吨,估计产值应该在一亿两千万左右。”瓜州县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红波说。

  开春以来,瓜州县柳园镇主动服务,积极为各企业做好保障工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至目前,全镇6家规上企业、5家规下企业全部复工。

  “年产值一般是100万平方米左右,主要生产石英石,它在市场上的用量特别大。”甘肃中科逸居新型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蕾说。

  3月13日,瓜州县总投资达40.9亿元的23个重大项目在柳沟煤化工产业园集中开工,吹响了今年全县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在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区供水管网建设工程、综合服务防风林带建设工程等五个基础服务配套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各类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展现出活力十足的建设“速度”和“热度”。

  “5个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元,目前施工人员管理人员已全部进入施工,确保暖气、污水排放等方面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顺利投产,提供必要的保障。”甘肃第五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酒泉分公司总经理瓜州项目总指挥刘振龙介绍说。

  今年,瓜州县进一步优化“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继续推行“项目管家”和“招商代办”机制,在支持项目用地、产业用电、企业融资、人才引进、承接产业转移、落实税费政策、项目落地奖励等方面,用真金白银向企业最大幅度的让利,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至目前,全县规上51户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41户,复产率达80.39%。

  “在政府招商引资和服务方面,真正体现了政府‘保姆式’百分之百的服务,在土地、税收、环保等方面,都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帮助,我们也有信心、有决心在瓜州干好企业,为瓜州经济发展添砖加瓦。”甘肃华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包锦之说。

  今年,瓜州县坚定不移实施“两大战略”,全力推进“四区建设”,继续保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劲势头,持之以恒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招引落地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通讯员 刘玲玲 王翠 李云涛 蒋梦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新区:百花争艳春光美 游客赏花正当时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新区:百花争艳春光美 游客赏花正当时
  •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学党史固初心 办实事务实效
2   瓜州:复工复产战正酣 项目建设开新局
3   山丹: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4   金塔:交通项目建设“牛劲十足”
5   金塔:“春风行动”送岗下乡架起群众就
6   文县:以茶兴业 以茶富民
7   瓜州:绽放的“太阳花”
8   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9   永靖:忙趁东风放纸鸢
10   漳县:“全体系”打通“产业兴旺”路
11   康县:茶乡又见茶飘香
12   宕昌:木耳梁“铁牛欢唱”闹春耕
13   两当城关镇:羊肚菌拓宽群众增收路
14   灵台邵寨镇:煤电工业迈出新步伐
15   中国甘肃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