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农资打假在行动 强化监管保春耕

21-04-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3月29日至31日,庄浪县农业部门先后到朱店、大庄、南湖等乡镇举行2021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推动庄浪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

  此次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选择在各乡镇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采用悬挂横幅、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推广农资安全使用规范和绿色防控技术,为群众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和农业法律法规,指导农民从正规渠道科学购买农资产品。

  在活动现场咨询的柳广平,希望以后这种农资打假活动能多多下乡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通过这个下乡活动让我真正了解到了如何辨别真假农药,化肥种子。也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以前盲目乱用乱买。现在我知道了怎样选择,去正规的店。”

  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促进优质放心农资产品产销,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农资产品销售企业义不容辞。甘肃葫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兆东一直致力于生物有机肥的生产:“葫阳公司本着质量为本,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从原料的采购到生产工艺的严格流程,保证每批产品质量合格入库,销售。以农作物全营养方位出发,保证所销农资产品优质,高效、放心,维护老百姓的消费权益。”    

  为确保农民群众能用到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各农资监管、执法单位工作者一直在行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李小军说,“我队将扎实做好今年农资打假和市场监管工作,全面排查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饲料添加剂、农机农膜等农业投入点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套牌生产、侵权假冒、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等违法犯罪问题,做到露头就打零容忍。”

  据了解,庄浪县各农资监管、执法单位从生产源头、流通渠道、消费终端等多管齐下推进农资高质量发展。围绕非法添加、违禁使用等突出问题,针对重点时段、重点产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农民利益、危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农资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促进农资市场秩序健康平稳,农民群众春耕井然进行,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通讯员 柳宾宾 方淑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农资打假在行动 强化监管保春耕
2   礼县:“油”产业带来好“钱”景
3   临泽蓼泉镇:实施网格化管理 共享碧水
4   临泽倪家营镇:发挥“党建+”优势 打造
5   临泽蓼泉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
6   民乐:全力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
7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就业
8   康县:暖心“护学岗” 为爱撑起保护伞
9   临泽平川镇:“党建+”提升乡村振兴组
10   宕昌:文明实践 “税务蓝”春风送暖
11   临泽蓼泉镇:绿色低碳破旧俗 文明祭祀
12   金塔:为民办实事 获得真点赞
13   康县三河坝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14   民乐:人勤春来早 种蒜好时节
15   临泽平川镇:创新机制促整治 提升颜值
分享到